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這時的我一世在外國大名鼎鼎的教師了,我被安排到大姚出差,聽到這個訊息,我興奮極了,因為到了那裡,我就可以看到日思夜想的故鄉了。

這時,我乘著自己的飛機,來到了家鄉大姚,我剛下飛機,便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在我的記憶中,我原來的家只有矮小的的平房,垃圾滿地都是,清澈見底的的小河成了一條看了就心煩的臭河水。可是現在就不一樣了,矮小的平房變成了一幢幢高樓大廈河水也變得清澈見底,還有一個個小機器人為我們打掃著,我真不敢相信這就是我思念已久的故鄉。我不禁感嘆道:“在這短暫的二十年里,家鄉居然發生了這樣方翻天覆地的變化。”

忽然一道溫柔而又似曾熟悉的聲音飄入了我的耳朵里,呀!原來是日思夜想的媽媽,這時,我既激動又悲傷,多年不見,媽媽變老了,額頭上多了些皺紋,還長出了許多白髮,可媽媽依然美麗而又和藹。我緊緊抱著媽媽,有千言萬語卻道不出口。媽媽叫來了一個變形機器人,我很好奇這是要幹嘛,突然機器人變成了一輛豪華的汽車。不一會兒,我們便到了家,我已迫不及待的想嘗嘗媽媽做的飯菜了。這時機器人又變了回來,來幫媽媽做飯,真是萬能機器人呀!

吃完媽媽做的綠色早飯後,我便趕到離別已久的母校,這裡風景好極了,鳥語花香。這時我開始變得莫名其妙了,為何校園沒有任何一個人呢?經過打聽才知道,現在科技非常發達,同學們都可以不用來學校上學了,每天只用在電腦前聽老師講課,當然有一些人可能會問,這樣一來,學生每天在電腦面前,對眼睛的傷害會很大。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在學生面對著電腦時,會帶上一副眼鏡,這種眼鏡是防輻射的,這樣眼睛就不會近視了。你看現在科技發達吧!

你看,這就是我二十年後的故鄉,是不是很美呀!我相信在二十年後,我的故鄉會比我想像的更加美好,更加和諧富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