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行作文500字

我的故鄉在福建東南一個山清水秀的小村莊,村莊四周群山連綿起伏,山上有密密麻麻、鬱鬱蔥蔥的樹林,草青葉綠,鳥語花香,村前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我們回來的時候正是金秋時節,田野里的莊稼一片金黃,沉甸甸的像鋪了一地金子。微風吹過,稻穗不住地點頭,好像在歡迎我的歸來。可愛的故鄉養育著一千多個樸實厚道的農民,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寬闊的田野中間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溪水一年四季緩緩流淌,水底有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我約了幾個小夥伴來到溪里玩,溪水緩緩地從我腳趾間流過,像是母親溫柔的雙手輕輕地撫摸著。

水底的細沙像棉花一樣柔軟,我們踩著細沙,拚命地追逐著小魚兒,非要抓幾條玩玩不可。可是機靈的小魚兒實在不好抓,飛快地東躲西藏,我們舉著小木棍,一路窮追猛打。我們掀起石頭,撥開小草,小心翼翼地尋找,可還是一無所獲。還是小東有辦法,他麻利地脫下衣服說:“用我的衣服當魚網,我就不信抓不住它。”我們也照樣畫葫蘆,都張開網對準目標圍追堵截。一番手忙腳亂後,終於抓住了一條拇指大的鯉魚,我們高興地振臂歡呼:“成功啦!成功啦!”

接著,我們拾貝殼,撿小螺,打水戰……一直玩到夕陽西下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今年秋天我還會再回去,誰叫故鄉那么令人神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