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回故鄉的國小作文

我從異國他鄉歸來,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我浮想聯翩,回想以前故鄉的景色,和小夥伴們玩耍的情景,心裡十分激動,恨不得馬上飛到那裡。

到了家鄉,我急忙從車上跳下來。啊!這味道是多么熟悉,我走到小河邊,只見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三五成群地在河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在小河兩帝種著幾棵柳樹。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著,真是婀娜多姿!看到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和姐姐在一起的情景,我現在也應該去看看她了。

於是,我坐著車,來到了村裡頭。哇!看見眼前的情景,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只見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往日光禿禿的荒山被人們雕琢成了蒼翠、生機勃勃的青山。我目瞪口呆,過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

那姐姐家在哪裡呢?先去到處參觀,一會再去找姐姐家。到了一家百貨商場,我看到了一則有關尋問住處器的廣告。哎呀!我竟然忘記了,現在村裡頭科技那么發達,剛才我在來這裡的一個交叉路口,看到有一台尋問住處器。於是,我又將車開到了那個交叉路口。我把姐姐的名字告訴了這台尋問器,尋問器說:“往東起到草莓小區A,幢第43樓321號。”我想,草莓小區可真有意思呀!可能是姐姐喜歡吃草莓的緣故吧!

來到草莓小區,只見每幢房子的都形似草莓,我走進小區,正準備乘坐電梯去姐姐家,不料,一個從地下冒出的機器人攔住了,它說:“對不起,你沒有通行證不能進去。”我把戶口冊交給他,二秒都不到,他就給我辦好了。

走進電梯,我按了一下標著43的按紐,電梯像風似的就把我帶到了姐姐家。我敲了一下門,姐姐開了門,我們就像老朋友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親朋好友陸續前來探望。我們談笑著。著濃濃的鄉情充滿了整個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