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二十年後的自已作文700字

親愛的我自己:

你好!不必驚訝,這封信來自二十年前的你自已。也許二十年後,我會在不經意間翻出這封信,回味那一段年少輕狂的時光。

你是否還記得,一個名為保定的小城。小城很小,有些人,分開了,卻又在某個地方不經意地遇見;小城也很大,有些人,離開了,就是一生。

你是否還記得,小城中,有一個叫做保定一中的美麗地方,在那裡。你度過了人生中最美的三年時光。那段日子裡,你哭過,卻也笑過;你累過,卻也收穫過。那段日子裡學到的東西讓你受用一生,可那一剪時光,不會再來。

你是否還記得,一中校園裡,櫻花樹下,落紅滿徑。你在丁香樹下吟誦著“芭蕉不展丁香結,同向春風各自愁”,卻又嘲笑自己的多愁善感;你在孔雀園前,看孔雀走來走去,傻傻地期待他們開屏時那一瞬間的驚艷。

你是否還記得,在一中的教學樓中,不是朝九晚五,而是朝五晚九。你曾為選擇學文還是學理而苦惱過,你嚮往中華文明浩瀚壯美的歷史畫卷,卻又捨棄不下生動有趣、嚴謹科學的化學天地。

你是否還記得,在那三尺講台上,有人用一支粉筆為你勾勒了整個世界。當你看到老師的青絲染成白髮,你會有一絲絲心痛;當你看到歲月在老師的額頭上刻下的年輪時,你會感慨師德的偉大。

你是否還記得,辦公室中,總會有一個身影,批改著你的作業,不分晝夜。那個身影,會為你的進步而欣喜,為你的少年心性而無奈,為你的錯誤而痛心,那個身影,教了你三年,伴了你一生。

你是否還記得,寢室中,你欣喜於滿分的量化,無奈於嘮叨的室友,害怕於嚴厲的宿管;食堂中,你讚嘆於可口的飯菜,卻又抱怨於無故多出的辣椒。

你是否還記得,這三年光陰的點點滴滴。那段肆無忌憚地揮霍青春韶華的日子,對你來說,早已遠去,但我相信,如有來生,你還定會踏入一中的校園,陪君坐看丁香綻,不訴離殤。

二十年前的自已

20XX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