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化作蚯蚓作文

我想化作蚯蚓。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說來話長。

那天我在家寫完作業,正想著怎么娛樂一下,這時爸爸推門進來,說:“兒子,走,咱們勞逸結合,出去娛樂娛樂。”我高興得幾乎跳起來,說:“老爸,你說怎么娛樂?”“走,咱們比賽釣魚,中午打牙祭。”“好呢。”要知道我最喜歡魚兒上釣時的那種感覺。

挖好魚兒最愛吃的蚯蚓,在魚池邊選好一處背風向陽的地方坐下來,把蚯蚓串上魚釣。看著蚯蚓未完全串入魚釣的尾部在不停扭動,仿佛在招引魚兒快快上釣,我心中湧起了一股衝動。拋釣入水,不到片刻,魚漂在抖動。有魚上釣!我趕緊提竿。不料魚太狡猾,我太心急,沒有釣住。重新串上一條肥大的蚯蚓,再次拋釣入水,不一會兒,魚漂晃動。我屏住呼吸,耐心等待。魚漂突然下沉,魚咬釣了!說時遲那時快,我趕緊提竿。好沉啊,一條鯉魚牢牢地掛在釣上。我輕輕地拉了上來,足有一斤重!魚不甘心做我的俘虜,不停掙扎。我得意地說,魚呀魚,誰叫你貪吃呢?你貪吃是要付出代價的。

再釣,又先後有幾條貪吃的鯽魚中計。這時,我看到有一群鰱子游來,它們大大的頭露在水面上,悠閒自在。我悄悄把串有蚯蚓的釣放到它們身邊。原以為它們會禁不住蚯蚓誘惑,成為我的俘虜的。可誰知,它們從魚釣旁游過,視蚯蚓不見。我納悶了。

爸爸說:“你呀,不要白費心機了。鰱子是不會吃你這套的,它們不貪吃蚯蚓。”

喔,我一下明白,魚不貪吃,你蚯蚓再肥也白搭。看著這些不為所惑的鰱子,再看看被我釣上來的貪嘴的魚兒,我突然想起了社會上的那些貪官,他們何償不是貪嘴的魚兒?他們被行賄者的錢、物等一類的“蚯蚓”所迷惑,置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於不顧,貪贓枉法,最終鋃鐺入獄,成為人民的罪人。

我多想化作蚯蚓,我要告訴那些貪吃的魚兒:千萬不要貪啊,那樣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