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窗前的百合花正迎著初升的太陽綻放,不染纖塵的美,是那些開在嬌羞年代裡的純真。我慢慢閉上的雙眼裡,你的臉龐在最後的光線里閃爍。

想你的時候,我把天空的顏色想像成純潔的紫色,帶著夢幻的美好,裝進我一世的思念里。在那遙遠的城堡里飄飛的依舊是紫色的雪,滿滿蒼蒼里覆蓋著我對未來不變的構想。

想你的時候,春天的風吹過耳際,一縷輕輕的溫柔像你在身邊的絮語。周邊不斷綠起來的植物像瘋長在我心中的草,那是香草山上牛羊踏在上面的喜悅的心跳。

想你的時候,村前的姑娘坐上花轎離開了故鄉,一路的歡歌,一路的鳥鳴。經過的菜園裡不再是你熟悉的東西,我一鋤一鋤的把地翻起來,為的只是在想你的時候可以有一件事可以做。

想你的時候,清水漫過圍欄,把整整的一片乾地淹沒得濕濕的,像剛剛風乾又潮濕了的臉。松濤里的陣陣清風,吹響著一段苔蘚的土地,綠得閃光的映襯著那些你不在的日子。

當我在細數想念的時候,我才發現對你的思念是那樣的深。一步一個腳印的淺灘里,那些潛游的魚兒,張望著四處,那些尋覓的目光,多么的像我在茫茫人海里尋找你的樣子。

也許那是多餘的,你曾說你把心寄放在我這裡,我不用尋找,因為你一直在我身邊。然而那么多失落的日子裡,我把我的心放在了哪呢?是陽光細碎的光線里還是淙淙的流水裡?也許又都不是,像水在魚兒里,魚兒在水的心裡吧。

在沒有別離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對你的思念那么深。流水拂過的影子跳動在星星斑斕的夜空里,我抬頭看天,我知道,那裡沒有我想要的答案,可是卻有我想要看到的臉龐和那爽朗的笑臉。

想你的時候,花不在是艷得可愛的容顏,而是那些紛紛下落的花瓣,正如我等待著你的心情,一瓣一瓣的下落,懸掛著不知歸期的無可心安。我在為我漂泊的心尋找一個寄居的地方,你說你的心是一塊潮濕的土地,適合我這顆飄零的種子紮根,成長,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