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話題作文:我想化作……700字

人們最需要什麼,我就會化作什麼。

——題記

雲彩化作一片甘霖,拯救萬民於水火之中;盤古大帝化作虛無,用他的整個身體創造了乾坤萬物;梁祝化作一雙彩蝶,完成了他們那海枯石爛,天長地久的愛情的升華。而我,只想在人們最需要我的時候出現,為他們解救他們的燃眉之急。

當我看到舟曲的同胞在土石流中拚死掙扎的慘景時,心中無語,只想化作一座大山,以此來阻擋土石流入侵,用我這點微薄之力去幫助他們重新找回戰勝困難的信心,找回作為一個中華赤子的應有的信心。

當我聽到雲貴山區受旱災侵襲之際,我好想在第一時間化作一片甘霖,普撒在災區,將他們解救於水火之中。儘管我的力量很小很小,不能根除旱魔,但至少可以救一些人,讓他們從心底里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炬,重新振作,共抗大災。

當我聽到去年開春的那場雪災來臨之際,許多打工子弟兵都無法返鄉與親人團聚,我只想化作一道曙光,用愛的力量融化所有的冰雪,用我的生命去疏通一條返鄉之路,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和光明。

當我在閱覽歷史書籍時,看到日本小鬼子大肆屠殺中國同胞時,看到法西斯侵略其他弱小國家時,我恨不得立刻變成一支衝鋒鎗,消滅這群禽獸不如的混蛋,讓他們看一看正義的力量有多么強大,讓他們明白邪惡勢力是永遠也不會勝利的,倚強凌弱終究會受到世界人民的唾棄和辱罵。

當我看到洪魔肆虐之時,許多生命被他無情的吞噬,我迫切的希望我是一條大渠,將這些泛濫的洪水全部引入大海,讓他們不在猖獗,不再為所欲為,橫行天下。

我所做的還有很多很多,我無時無刻不在期望我有足夠的力量去制止邪惡的蔓延,讓邪惡無處遁形。想在我似乎明白了,我所做的就是:人們最需要什麼,我就該化作什麼。或許是一棵樹,一陣風……

指導教師:羅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