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看看作文800字

近日,一位中學老師的辭職信走紅網路,內容只有簡短十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世界這么大,我們應該去看看,只有看過了,經歷過了,才會真正了解世界,用目光觸摸世界,用心感受世界。

“你如果不出去走走,就會以為這裡是全世界。”心有多大,腳下的路就有多遠。哥倫布一心想到達亞洲,他選擇了出去走走,帶著他的求知心和好奇心,踏上了一片嶄新的土地。即便未曾到達亞洲,卻發現了美洲大陸,因為他有一顆不被束縛的心,用這顆帶有求知慾的心,見證“未知”世界的奇妙。打開眼界,帶著一顆自由之心,體會世界,感受世界,心的指引才是走遍世界的動力。

放眼於世界,從更廣闊的空間中學習,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目的在於積累知識,行萬里路則是將儲備的知識用於實踐生活中,說到底,讀書獲取知識就是實踐的基石。材料中所說的老師教書十年,十年中她未曾出過河南省,想必她早已厭倦了書本上的死知識,她知道世界才是人生的課堂。李時珍也同樣選擇了出去走走,在遊歷中他探尋百草,訪求名方,在不斷的實踐中完善自己的著作,終完成藥物巨典《本草綱目》。只有親身經歷,親自感受一些東西,才會明白,實踐得來的知識,遠比書本上來得多,並且會使人記憶深刻,這些都是書本所無法替代也無法參透的。切勿再做井底之蛙,放開眼光環顧世界,跳出知識禁錮,出去走走,才能使人生更有意義。

古人在年輕時多選擇遊歷學習,如此看來也是頗有意義的。漢朝司馬遷青年時走到浙江就參觀會稽山上的禹穴;走到山東,就拜訪了孔子的故里;到懷陽,就去了解韓信的早年經歷。這樣的遊歷並非漫無目的,更多的是探訪民間的奇聞軼事,感受祖國的山川風光之美。這使他擁有了一種與他人不同的心境,一種精神,也為他日後著作《史記》奠定了基礎。他用心去感受世界,用目光觸摸世界,從而豐富了自己的內心,也豁達了自己的心胸。年輕時用世界的經歷充斥內心,得到一種與他人不一樣的眼光,一種特殊閱歷,一種獨特的處世態度。

走出平日所局限的地方,睜開眼看世界,別讓書本禁錮了你的雙腳,實踐才能讓你看到真實的世界。也只有親身經歷,才會使你有不同於以往的眼光,使內心豐富而強大,世界那么大,我們都應該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