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看看這么大的世界作文1000字

如果深邃的天空被雷電風暴肆虐,那么唯一傾瀉的那縷光就是“世界”;如果寒冷的冰層上只剩下白雪皚皚,那么“世界”便是那一株猶存暗香的梅花;如果遼闊的大海猖狂著驚濤駭浪,那么“世界”必是那一艘仍未停止航行的帆船……

“世界這么大,我想去看看”。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一句話撩撥心弦,正是因為她以一種詩意的方式說出不少人心中的渴望。我想,這裡所謂的“世界”其實是種異質性的存在。從迷茫彷徨的四四方方的生活走出,從按部就班的重複無數次的歲歲月月中走出,打破了心靈的搖擺不定,不知所措,擺脫現實的患得患失,擁抱一個你所知道卻從不了解的更廣闊更精神的世界。

想要去看看世界的願望不需要逃避與否定,而是你開始想要遇到一個你從未見過的震撼,也為了開始想要發現,信念就像這位女老師一樣,逃離出自己的枷鎖,在行走中笑看世界的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那么你會以為你眼前的僅僅方寸之地便是整個世界,只有出去走走,你才越能發現自己的無知與淺薄,只有出去走走,你才能正確無誤的選擇一條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航線,知識與經歷並不是為了束縛人性,而是為了更好的解放人性。魯迅堅持少年時離家遠赴日本留學,在看過更多的世界,更多的悽苦時,沉重的心使他不得不更好的審視自己,毅然棄醫從文,以筆為劍,紙為弓,劃破了又何止億萬中國人麻木如行屍走肉的靈魂?哥倫布不是只憑想像就發現新大陸,增添世界版圖;哥白尼也不只是憑著無畏的堅持日心說;李時珍也不少只憑望聞之術便就此著成了《本草綱目》……他們人生並不是那般輕鬆簡單,他們都是把理論披身於實踐,敢於踏出邁向“世界”的第一步,在一次次經歷中更好的發現,更好的認同自己的人生方面。“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偉大的馬克思理論不是也崇尚實踐出真知嗎?就從你腳下正在邁出的這一步開始,去更好的擁抱你所處的世界吧!

也許有人會問:“想去看看這個世界純屬浪漫主義情懷,你身為教師,要棄自己的學生於不顧?”誠然,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需要承擔的社會責任,但難道你就要以這份責任為藉口去逃開一切理想與實踐嗎?請知道,自古以往,世界就在一步步的對未知探索和發展中得以進步的,“我想去看看”這個看似無力理想化的表達,背後是時代的發展,文化的演進,詮釋的是世界變遷結構的變化。難道就算這樣,你也要阻礙每一個未來可能實現的理想嗎?

出去走走,那么讓你認識更好的世界與更好的自己,“世界”屬於你腳下的一步,你腳下的一步也必會是“世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