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化作一粒種子作文

那年家鄉鬧饑荒,無數百姓流離失所,忍飢挨餓。不少人吃樹皮,吃野菜。家鄉的那一棵棗樹蒼老了許多。因為鬧饑荒時,棗兒結得正盛,不少人以棗充飢,用竹桿敲打它的枝幹。它耷拉著頭,把自己精心孕育的果實奉獻給了人們。

這一天,一對衣衫襤褸的母子來到棗樹下,小男孩說:“媽媽,我餓。”

媽媽尋來了竹桿敲打著所剩無幾的果實。“嗖!嗖!”落下了兩枚大紅棗。小男孩撿起兩枚大紅棗,咽了咽口水,說:“媽媽,給您一個!”“媽媽不餓,你吃吧!”媽媽慈愛地拍了拍男孩的頭,眼眶中閃爍著淚花。

“媽媽,你吃吧!樹上還有呢!”小男孩指了指樹頂上的幾枚紅棗,拿著竹桿去敲,結果自己不夠高,達不到棗兒所在的位置。媽媽忙接過竹桿,可也夠不著。

媽媽讓男孩踩在自己背上,卻依舊遙不可及。小男孩幫媽媽拍了拍身上的塵土,說:“媽媽,咱們不摘了,這有兩個呢!”他再次將一枚紅棗遞給媽媽。

媽媽接過棗兒吃了一口,嗚咽著說:“真甜啊!”男孩點了點頭,愣了半響說:“媽媽,人會有下輩子嗎?”“傻孩子!人死了怎么會有下輩子?”男孩有些失望,低下頭,半響才吐出一句話,“我還想等到下輩子做粒種子呢!”媽媽一愣,“為什麼?”“那樣我就能長大開花結滿樹的果子給媽媽吃啊!”媽媽感動了,泣不成聲。

一粒愛的種子正在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