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重回故鄉作文

一晃,二十年過去了。還不知故鄉營口變成什麼樣了呢!我坐在回家鄉的飛機,心中滿是期待……十分鐘很快地過去,我真的回到了家鄉!映入眼帘的是飛機場的八層大樓。爸爸媽媽開車來接我。我問爸爸:“車在哪兒啊?”爸爸指著一輛天藍色的吉普車說:“這就是!”我剛準備拉開車門,爸爸拿著一個遙控器,一按,嘿!真神奇!門開了!等我進去之後,門又自動關上了。

車開了,我突然看到街道旁中滿了各種樹。我驚奇地問道:“咦,營口是鹽鹼地,只能種柳樹呀!”媽媽說:“近幾年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化肥,它能使土地變得肥沃,撒上化肥後,什麼都能種了!”真的!我看到了什麼香蕉樹、沙棗樹、桃樹、梨樹……還有各種鮮花:牡丹、碧桃、蝴蝶花、玫瑰、月季、鬱金香……還有一個地方居然有個水池,上面開著荷花。終於到家了!咦,這是我的家嗎?日新街變成了寬闊筆直的大馬路,對面創新國小——我的母校,已從當年的破舊的三層樓變成了寬敞明亮的五層教學樓。學校不僅有大大的塑膠操場,還有游泳池。一個個小學生正在快樂地嬉戲著。讓我想起了二十年前發生的事情……我沉浸在往事的回憶中。令我奇怪的是,原先我家的樓不見了,變成了一幢幢氣派的小別墅。媽媽把我領到一棟被刷成藍色的三層小樓前,說:“這就是咱們家。”啊,太好了!我家居然有了花園、陽台。花園中有一棵大柳樹,樹下有石桌、石凳。旁邊有一塊小菜地,種著大蔥、辣椒、和土豆。走進小門,便是大客廳。擺放著55寸的大電視。沙發非常柔軟,地上鋪著純毛地毯。還有一個大臥室。客廳、臥室的燈都是水晶燈,吊著一個個發光的玻璃球,好看極了。衛生間、儲藏室必不可少。我跟著媽媽又參觀了二層、三層,感覺好極了!接下來,爸爸帶我們去看遼河。坐捷運到了“遼河站”。一出捷運口。我看見了遼河!我向它飛奔過去。什麼?我揉了揉眼。遼河真有這么清澈!漢白玉欄桿下,退潮後留下了許多小魚、小蝦、小貝殼、小螃蟹……真是太好了!我的家鄉,願你的明天比今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