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故鄉作文600字

我的故鄉只是一個小村莊,平平常常,但我卻認為那裡美不勝收。

不必說那藍湛湛的天空,直挺挺的大樹,金燦燦的菊花,綠油油的小草;也不必說在田野里肆無忌憚的奔跑著的野兔,在大樹上無憂無慮的高唱的鳴蟬;單是那一面波光粼粼的大湖面就令人流連忘返!

平時這湖面宛如一面大鏡子,把周圍的美景倒映在這鏡面中,有一番別樣的美感。秋天,周圍的果園中各種果實成熟,飄出一陣陣果香;冬天,湖面結冰,一片冰天雪地,襯得格外秀麗;春天,冰剛化,湖底的魚兒就迫不及待的跑上來呼吸新鮮的空氣;夏天,湖面上竟開出了一朵朵荷花,躺在周圍的草地上,從湖面上吹來陣陣涼風,又欣賞著美景,心情格外舒暢。

我不僅愛我故鄉的美景,我更愛的是我小時候它給我帶來的樂趣。

小的時候,還不到上學的年齡,每天就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一起出去玩。村子的東邊有一片麥地,夏天,麥子剛綠,麥地中就會有許多螞蚱,綠色的,不容易發現,當時,就以抓螞蚱為樂趣,扎在麥地里,東瞅瞅西瞅瞅,看見有一隻就躡手躡腳的走過去,心緊張得直跳,然後往上一撲,撲到了就高興好一會兒,沒撲到也不喪氣,就繼續找,找了一天半天的,就各自帶著勞動成果回家了。如果是哥哥姐姐回來了,就拉著他們一起去找。找的比我少,我就笑話他們不會找;找的比我多,就偷偷的從他們袋子了倒在我袋子裡,然後在笑話他們,順帶著向爸媽邀功。

然而這樣美麗又飽含童年樂趣的故鄉我怎能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