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故鄉的小河作文500字

故鄉,有那樣一條微不足道的小河,龐大的中國地圖上沒有它的名字,浩瀚的大海也沒有包容它的平凡,但它在我心裡是最美的。

彼時,回到故鄉,正是秋日。河水盈盈清澈悠然,如絹的波光泛著淺淺的綠,淙淙流淌著,活潑的魚兒暢遊著。岸邊,楓葉已紅,飄落到水面上,美不勝收。遠方,青山連綿,茂林修竹與鬱鬱蔥蔥的大樹盡收眼底。河邊的野草莓也成熟了,隨手摘了幾個品嘗,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斥著整個口腔,好不愜意!

爸爸走了過來,同我一起坐在河邊,講述他小時候的故事。那一年,爸爸上國小五年級,家裡沒有錢交學費。他等同學們都報名後,偷偷下河摸魚,河水不深,僅僅過膝。很快,便抓到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爸爸趕緊拿草繩一綁,給老師拎去抵賬了。說著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又一次回到故鄉,同樣是那個地方,卻沒有了小河的蹤影,河床雜草叢生。尋找源頭,只有一眼清水在“嘟嘟”地冒著,一會又不見了,就這一眼時有時無的清水,已無法滋潤那乾涸的河床。曾經的小河,是多么美麗,多么熱鬧,人們用它灌溉稻田,用它洗衣做飯,是那么離不開它。現在,大家都住進了高樓大廈中,用上了自來水,有誰還會眷顧那默默無聞的小河呢?

那條故鄉的小河,永遠湮沒在生活的進步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