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河作文550字

我的家鄉在定西市通渭縣城,那是有書畫之鄉的美稱,有很多著名的景觀,我很喜歡這些地方,但是我最喜歡故鄉的河流——牛谷河。

牛谷河,系渭河支流散渡河的中上游,古名溫谷水,亦稱華山水。其主體位於甘肅省通渭縣境內,發源於通渭縣鏡西北部大山南簏,流域面積達八百八十四平方公里,境內幹流長七十五點六公里。

我最喜歡這條河秋天的景色,因為秋天風高氣爽,樹葉紛紛揚揚的落在河面上,像一隻只載滿貨物的小船,慢慢地向前移動。到了冬天,河面結了冰,四周白茫茫的一片,不時還會飄落下玉碟似的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它們圍繞著小河跳舞,此時就像仙境一樣美。

早上,太陽緩緩上升,陽光射到那條清澈的河水上,就像一面鏡子,把河邊柳樹的樣子全部映在水面上。

下午,河水變的更明亮了,把天上的、周圍的景物都倒映在水裡,酒是一幅美麗的自然景象的畫。

黃昏,美麗的夕陽把天空照耀的火紅,與河水形成了襯托,猶如一幅天水畫,景色宜人,不得不讓人嘆服大自然的偉大。

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和家鄉的哥哥姐姐們一起去河邊嬉戲,我們會帶一些食物,在河邊找一些柴木,點一堆火,把食物放在火上烤,邊吃邊玩,有時我們還能捉到一些小蝦,然後把它們帶回家去玩。我們盡情的嬉戲,黃昏的時候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故鄉的河沒有黃河那么雄偉,也沒有長江那么壯觀,可它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流淌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