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變了作文500字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當年那個不懂事的我,已經成為了一名老師。

當我準備要坐著火車,回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時,才發現了一件重大的事情。那就是售票員和管理員都是機器人,我買票時,那個機器人小姐還友好地問:“請問您要去哪兒?”

我坐上火車回到了蘇尼特右旗,我驚奇地發現,這裡變了,變得更美麗了,變得更和諧了,人們不再像以前那樣在牆上亂貼廣告,亂塗亂畫,亂扔垃圾……現在與以前截然不同,垃圾有秩序地扔,牆上乾乾淨淨的。在天空中還有著許多車,聽人們說,這種車叫做“節約小炫車”,在以前用的是油,可現在用的是水。

在路的兩旁有著許多花花草草,我來到母校後,原來那個4層樓的學校,已經變成12層,在校園裡還修建了一個魚池,裡面放著很多種魚。更讓我驚訝的是,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判作業的不是辛苦的老師,而是機器人,這樣給老師們提供了不少方便。在以前的夏天,同學們熱得滿頭大汗,可現在有了“語音空調”,同學們就不會再嗷嗷叫苦了,而且玻璃都是隔音的,這樣的話,同學們的注意力,就都在老師那兒了。

隨著科技的發達,我們祖國創造著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在這裡我想說:“感謝二十年前老師們的辛勤培育,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