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我回故鄉的作文

我獨自一人靜靜的走在五一廣場上,樹上不時飄下枯黃的落葉,我不禁開始想家了,回到家,開著我心愛的小轎車向家鄉的位置駛去。

不知不覺中,車子到了家鄉,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家鄉和大城市已經沒什麼區別了,到處都是聳立著沖入雲霄的摩天大樓,繁華的商業廣場坐落在家鄉的中心位置,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家鄉的各個角落,但似乎這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在我的記憶深處,家鄉是一個充滿鄉土氣息的地方,到處飄著桂花的香氣。

我開著車到處轉悠,想要找回童年的感覺。

我想起在我七八歲時,老家的房前有一個清澈見底的小溪。屋後有一片綠油油的麥田。每年暑假,叔叔伯伯都會拿幾個網兜帶我到小溪邊抓魚摸蝦。當他們彎下腰抓魚的時候,我會用手捂住清涼的溪水灑在他們頭上,然後獨自一人到一旁偷笑,叔叔伯伯們也只能無奈的看著我苦笑。童年的家鄉沒有城市的喧囂,一切都是那么祥和,讓人心情舒暢。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二十年一下子過去了。這些快樂的時光,一直刻印在我的腦海深處,無法消逝。

“滴,滴……”車後傳來汽笛聲,刺耳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我趕緊踩油門,向叔叔家開去。雖然無法找到童年的感覺,但想到能回到家鄉見到叔叔、伯伯、奶奶他們,我心裡頓時充滿了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