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美味周記作文

秋天來了,地里的紅薯甜了,山上的酸棗熟了,這正是一個適合做酸棗片的季節。在鄉下奶奶那,家家戶戶都會做上一些,奶奶家也不例外。

一大早,大人們開始忙碌起來,有的在清洗紅薯,有點在切紅薯,還有的在生火。我在爸爸的幫助下,把已經切好的紅薯小塊倒進滾燙的鍋里,大約煮一個小時,紅薯慢慢的煮成了糊糊,為了讓它的味道更好,我們在紅薯糊糊里加了白糖、剁辣椒,還有事先準備好的去皮去核的酸棗肉。把它們攪拌均勻,從大鍋里盛出來涼冷,爺爺找鄰居借了一塊木門板,架在院子中央,在上面鋪上一層乾淨的棉布,把紅薯糊用大鐵勺倒一部分在棉布上,大家用鏟子把它們推開,均勻的抹成薄薄的一層,由我在上面到處撒好香噴噴的芝麻,然後連同棉布一起抬到竹架子上,擺在太陽底下晾曬,院子裡擺了十多塊,滿滿的,很是壯觀,空氣里都充滿了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好聞極了。晾曬了一整天后,把風乾的酸棗片從棉布上整塊的撕下來,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的扯下來一小塊丟到嘴裡,美美的品嘗起來。

奶奶送給我了不少酸棗糕片,歡迎大家來我家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