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故鄉普蘭店600字作文

“露是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每當我讀到唐朝著名詩人李白的這詩句時,內心深處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我小時候的家鄉——普蘭店。普蘭店因擁有千年古蓮而聞名四方,所以又稱蓮城。現在又因“神州七號”攜帶的古蓮種子飛天后,落戶蓮花灣開出碩大的蓮花更為這座古城給力。可是因為工作而遠離家鄉,多年未曾回到兒時那熟悉的家鄉,思鄉之情日漸明顯。於是,我經過充分的準備,決定在這個“五一”國際勞動節假期間,回到家鄉去看一看。

我進入了自己的光速飛船,關上艙門。坐在宇宙傳送艙,在定位系統中確定好了我的目的地“普蘭店”後,迫不及待的啟動了空間跳躍裝備。一瞬間,飛船就飛到普蘭店的上空,從空中往下一看,一條條寬闊的公路象一條條彩帶隨風飄動在大地上,一座座的高樓大廈在城區高高拔起……飛船平穩的落在我熟悉而陌生的火車站廣場。環顧四周一看,以前那些破舊的小平房不見了,如今在那個地方已變成了一幢幢漂亮的小洋樓。“呀!這幢樓太低了,還沒有我住的那幢樓高呢”。我順著聲音看去。一個人指著那幢10多層的樓說出了這句話。另外一個說:“是啊,我們去報告市長,現在土地這么富貴為什麼不能建更高的樓房來節約土地資源”!聽完他們的話後,我自言自語說:我倒!10多層樓還說太低了,你們那兒的樓到底有多高啊。我又去看了一下周圍的商店。天啊!商店裡里售貨員都不是人類而是機器人。

在計算價錢的時候,機器人的口中就會準確的說出你購買糖果要付多少錢的準確數字,實在是太先進了,先進的讓人驚奇!在正想去看看那搭載“神州七號”的古蓮如今是什麼樣子的時候,一陣叮鈴鈴……叮鈴鈴……起床的鬧鐘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原來是坐飛船回家一個夢啊。但我相信,在多年後通過我們努力的學習,用我們自己的雙手建設家鄉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