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初二作文

"哎呀!別,別!……"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在池塘邊打著水仗,臉上的歡喜顯而易見。我的思緒也隨著他們的笑聲一起,飄到故鄉的小河……

故鄉小河的水是清澈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藻安然睡在水面上,做著香甜的夢。不時跑來的幾隻小鴨子,輕輕地劃開綠藻,親吻著河面。

春天,最令人嚮往的地方便是那條小河。這時候,我便和鄰居小夥伴們提著小籃子,繞過幾條蜿蜒的山路,來到小河邊。小河兩岸滿是嫩嫩的綠草。迎春花揉揉自己惺忪的睡眼,綻開芬芳的花朵。金色的小花零碎地點綴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小河邊長著許多小蘑菇,悄悄躲在草叢裡。我們輕輕地拔開草叢,小心翼翼地摘著那一朵朵小傘,生怕吃醋了深處的樹木。摘夠蘑菇,我們嬉鬧起來。累了,我們便坐在小河邊,這時候小河便會善解人意地洗去我們的疲憊。

到了夏天,我們幾個"野孩子"便去釣魚。我們拿著長長的釣竿,提著小桶,一蹦一跳地來到小河邊。掛上誘餌,扔下釣竿,我們就全神貫注地盯著水面上的浮標。一絲一毫的閃動都逃不過我們敏銳的眼睛。釣魚是要耐心的,可我們又怎么受得了那份等待浴我們扔下釣竿,捲起褲腿兒,赤腳趟進河裡,水不深,才剛好沒過我們的膝蓋。"嘩啦啦……"我們打起水仗,引得水花四濺。可不是,弄得全身濕漉漉的,發尖兒上還掛著水珠呢!

秋天眨眼便到,小河冷清多了。依稀有幾隻鴨子在水裡游著,享受"紅掌拔清波"的樂趣。水面上,幾片落葉打著鏇兒,不知駛向何方。

雪花飄飄然落下,冬天悄然來臨,小河結了薄冰,水停止了流動,仿佛一切靜止一般。大地一片銀裝,哪是山?哪是水?

小河呀,醒醒,春天慢慢來啦!

哎呀,我好累,讓我多睡會兒!

這就是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