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乘坐著小型飛機來到闊別已久的故鄉--梁平。我一下飛機,就被眼前的一切鎮住了:以前那窄小的山路變成了寬闊的公路;以前骯髒的臭水溝變成了清澈的溪流;以前矮小的平房變成了舒適的別墅…阿!這一切的一切簡直讓我不可思議!

我來到我家門口,發現兩顆雙龍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格外美麗。我走進家裡,發現父母已經走在客廳等我了。

我非常疑惑:“你們怎么知道我要回來?”

“都是先知器的功勞呀!”

“這個機器有什麼功勞呢?”

“它裡面裝了智慧型晶片。”

”喔,對了,你不在的20年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快到大街上去看一看吧。“

我來到大街上看見有許多機器人在幫助人們掃地、提東西,我走著走著,來到了圖書館,看見圖書館的樣子是一頭老牛踩著一頭小豬,這就是要告訴人們,做人不能像小豬一樣懶惰!我走進圖書館,看見裡面沒有一個服務員,突然一個機器人走到我面前,手裡還拿著我最愛看的書。

我看完了書,走出圖書館,看見了以前國小班主任老師,她還是以前那樣和藹,我和她邊走邊聊,十分開心。

雖然梁平現在比以前更發達,但我還是更喜歡二十年前,因為我有一個愉快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