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800字

2036年的我,已經是熊貓館的館長了。早晨,我在做著一些資料,“叮鈴鈴”,我的手機響了。我拿起手機一看,原來是趙小蕊打來的電話,趙小蕊說:“你快回來吧,我要結婚啦,你回來了我去接你,要不然你會迷路的!”我想:也是時候回去看看了。

我坐上飛毯,走上了歸途,一路往下看,哇!家鄉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以前一座平矮的小平房,變成了一座座空中庭院,一輛輛川流不息的飛車在空中飛著,就連那環保垃圾桶也裝上了機械手和定位裝置,它能自己定位和掃描,生活垃圾通過掃描後定位,進行自動清理。這真是太神奇了!

回到家,一開門就看到媽媽,我緊緊地抱著媽媽,我一看媽媽頭髮中多了幾根白頭髮,臉上多了一些皺紋,我有些心酸了。可媽媽還是像以前一樣勤勞,一樣愛我,她為我煮了一碗我最愛的餃子,那幸福的味道依然和以前一樣好。但是,我的家裡又多了一個成員,那就是機器人保姆,她會幫媽媽捶背、做家務。媽媽說:“你不在的這幾年,大姚的變化可真是太大了,我們也非常想你……”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走進臥室一看,臥室里的床,也是多功能的,只要按藍色按鈕,床就會變成游泳池。按綠色按鈕就會把床變成棉花籃一樣,按紅色按鈕就會在床前出現一個電視,這一切,可都是在童話中才有的呀!

午飯過後,我去到了母校,以前的操場變成了綠草足球場。以前的燈光球場變成了大劇院,母校變化可真大。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回過頭一看,原來是李小陽,我問她在母校乾什麼,李小陽說:“是趙小蕊告訴我的,我在這等你呢。”“你現在是什麼工作?”我好奇地問。她說:“我現在是一名歌手,你是什麼工作?”我說:“我現在是熊貓基地的領導人。”李小陽說:“你終於實現了你的夢想。”我們談得可歡了,想當年,風華正茂,我們為了夢想,為了生活奔波,如今回到故鄉,故鄉還是那么溫馨!

原來,再美的山水,都沒自己家鄉的山水美;再舒服的生活,都沒有家鄉的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