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700字

如果人生如海灘旁的細沙,又多又細,那么感動就是細沙里埋藏的一個貝殼;如果人生如黑夜裡的繁星,又明又亮,那么感動就是被眾多繁星圍繞的一輪明月。感動總會在你想起的那一剎那,撥動你的心弦。

記得那是下著傾盆大雨的一天,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落。我撐著傘在校門口焦急地等著媽媽,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走近一看原來是媽媽,我迅速跑過去。她把雨衣遞給我,讓我穿上,等我穿上雨衣,迅速上了車才發現她沒有雨具可用,趕緊給她撐上傘,媽媽卻把傘往後推,還生氣地說:“不用給我打傘,趕緊坐好了,不要摔著。”媽媽邊說邊把我的書包回背到了自己身上。

腳踏車緩慢地行駛著,眼看就要到家了,車輪在又濕又滑的地面上打了個“寒顫”後倒在了地上。我驚慌地叫了一聲,媽媽見狀,立刻把我摟在懷裡,腳踏車倒在了她的身上也被拋在腦後了。過了一會兒,她把我扶起來,慢慢地給我擦乾淨臉上的泥水。接著,她把我重新扶上腳踏車,我這才發現媽媽的額頭上滲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晚上準備睡覺時,我看到媽媽一直在衛生間忙著什麼,悄悄地走過去想一探究竟。當我走近時,眼前的一幕把我驚呆了,清晰地看到媽媽的腿上有一道長長的傷口,而且那傷口還在滲血,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回家都這么長時間了,媽媽都沒有及時的處理傷口,而是忍著疼痛,照顧我洗澡、吃飯,這么深的傷口該有多疼啊!想到這裡我不禁哭出聲來。媽媽回頭發現了正在抽泣的我,她抬起頭,凌亂的頭髮下,是驚慌失措的眼睛,來不及思考就對我說:“沒關係的,一點都不疼了,這是前幾天弄破的,別擔心,別擔心啊!”媽媽急忙為自己辯解。

放學時摔倒的那一幕,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猜想一定是自車行車倒下時,車輪壓到了媽媽的腿上,而她卻只顧把我摟在懷裡。想到這兒,我的淚如泉湧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掉落下來。

感動是一朵浪花,每當它翻騰舞動的時候,都會深深地觸動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