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五年級作文400字

:時間就像是流水一樣匆匆而過,不知道我們的故鄉在二十年後會變化成什麼樣子呢?讓我們看看作者的想像中二十年後的故鄉模樣吧,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二十年後的故鄉》。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就是二十年,我在發達的城市中當了全國前五十強飛船設計公司的一員。過了2038年,即將迎來2039年。春節來臨之際,我決定回歸故鄉。

我開著磁懸浮列車來到故鄉,剛進大門,“嘀嘀嘀”的一聲,三台掃描器伸了出來,“嗞嗞”大門開了,保全機器人拿著電棒筆直地站在門口,隨時準備著將壞人緝拿歸案。走進小院中,這春色滿園的景色令我陶醉,萬紫千紅的鮮花爭奇鬥豔,花草樹木千姿百態,在房頂上也種了鬱鬱蔥蔥的樹木,在家裡就可以親近大自然了。這些可都是無土栽培,營養液可以通過管子中進入樹的根部,讓大樹無土栽培。

曾經的破樓房,變成了高樓大廈。剛走進家中,爸爸媽媽就來迎接我。家中有了智慧型的掃地機器人,它可以記住路線,吸收灰塵。還有摺疊家具,外出時可隨身攜帶,非常方便。全自動旅遊車說去哪兒就去哪兒,還是太陽能,風能的GPS自動定位,路線更換也能自動更新。自動淨化器水龍頭髮出來的水自動淨化過,可直接飲用。多彩音控筆可以直接說出顏色,筆也會隨著聲音切換成一定的顏色,無需調色……

新的栽培方式,新的環境,新的智慧型生活。故鄉展開了嶄新的畫卷,人間仙境從這裡誕生,我們也會為這畫卷添上絢麗多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