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為話題五年級優秀作文:問題的啟示

: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很多問題。我們只要努力、認真,不沮喪,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有句名言佳句“辦法總比問題多”。其實我認識這句名言佳句是我在一次暑假去玩的時候認識了這句名言佳句,也是因為這句名言佳句,讓我的失敗成為了成功。

暑假時期正值夏至,酷暑難耐,許多人可能會在這燥熱的天氣下去游泳,這點媽媽也想到了,於是我和媽媽就去游泳了.....

開始,我們只是在淺水區逗留,媽媽硬讓我去深水區實施,可是我死活不敢去,結果我還是被媽媽的花言巧語給引到了深水區。剛到深水區,我也只是在水裡撲騰幾下。媽媽叫我扶著牆來聯繫踩水,一開始我就嗆了一大口水,心裡失望,也哼苦惱,“下一次要怎么辦?會不會又喝一口水......”此時此刻我的腦子亂成一鍋粥。在一旁的媽媽看到了我的猶豫發話了:“別沮喪,別著急,辦法總比困難多。”過了一會兒,媽媽還真想到了好辦法,我的腳踩到她的腳上,兩個人同時做,這下進行的十分順利,問題解決了。

記得一次考試時我答的題很簡單,當然除了一道不會的。在老師的時間提示下我萬分著急,“同學們還有十分鐘考試結束,請大家檢查好準備交卷。”聽了訊息我恨不得火冒三丈。此時我的耳邊又響起了媽媽的話:“辦法總比困難多!”於是在這短短的十分鐘時間裡,我靜下心,開始絞盡腦汁地算了起來,方程不行,試試行程問題吧!終於一個理想的結局出現了,我竟然在十分鐘內算了出來。

其實在生活找那個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遇到了困難,可我們只要努力、認真,而且不要沮喪,平靜面對,失敗也會被你變成輝煌和成功!

作者:五五班 賀韻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