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五年級作文10篇

讓我們揚起風帆,鼓足勇氣,去尋找那最初的夢想!小編在此整理了夢想的作文,供大家參閱,希望大家在閱讀過程中有所收穫!

夢想成真

今天,我和媽媽、弟弟五點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去我嚮往已久的地方去—點點夢想城。

坐著恩來愛心協會的大巴車,到了鄭州,已是九點半了。拿著票來到夢想城裡,我很奇怪,夢想城怎么會在五樓呢?但進來一看,哇!這裡好大呀!

我和弟弟急急忙忙跑到消防隊里排隊,可是已經是一條長龍了。媽媽說:”節約時間,趕緊去玩別的。“我們就來到科學實驗室,進去裡面的老師讓我們做的第一個試驗是火苗燃燒,又在顯微鏡下觀察蝴蝶的翅膀。接著我和弟弟又去了兒童商店,裡面的老師讓我們去賣氣球,結果我們誰都沒有賣出去,我用我的工資買了一個(點點幣)。

最好玩的就是我體驗考古隊員,老師給我講了要讓我們挖掘的是秦始皇時代的兵馬俑瓦片(都是仿造的)。配備了工具,穿上了防沙靴(就是雨靴),我們就開始工作了。剛開始我像小貓釣魚里的小貓一樣,東挖挖西刨刨,時間過了一半,我一點收穫都沒有。媽媽過來了,看到我這樣,有點生氣:”考古隊員都像你這樣,是什麼也發掘不到的!小貓為什麼釣不到魚?“我小聲地說:”因為它沒有耐心,還三心二意。“我明白了媽媽的意思,在一個地方專心地挖掘,不一會兒,就挖到里兩個瓦片。最後老師還發給我們每人五元的工資,發掘多的獎勵三元。

我和弟弟又一塊去體驗了小記者,老師讓我們把想採訪的問題寫到紙上,然後讓我們去隨意採訪來到夢想城裡的人。我很快就完成了任務,老師又讓我給他表演了一個節目,我的工資是十元加上兩元的獎金。我先後又體驗了救援中心、廣播電台、電視台、時尚坊。很快就到了清場的時間,我的消防隊員還沒當成,真是太遺憾了。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走出了夢想城,有時間我還會來的!

夢想成真

哲人說:”一個人只要與象為伴,他就可以創造一切》“只要瀏覽一下人類的文明歷史,追溯到每一項發明每一個發現的源頭,就不難撲捉到想像賦予的智慧火花。

讓人驚嘆的是,一些人竟然”夢想成真“,童年夢想,少年遐思,不僅是他們創造的苤胎,而且促使他們走上騰飛之路。

我國現代地質學家李四光就是這樣一位”夢想成真“的幸運兒。

李四光的故鄉張家灣附近,有一塊巨石突兀於平地,李四光幼年和小夥伴在巨石旁捉迷藏。”這塊石頭是從哪兒來的?“漸漸的,少年李四光對巨石產生了疑問。他去問啟蒙老師,老師說:”聽說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李四光更感到好奇,又去問父親。父親告訴他,天上的星星在地上就變成了隕石,至於那塊石頭是不是隕石,他也不知道。父親的回答使他很失望。為了進一步弄親這個問題,他常常獨自一人跑到那塊巨石上坐很久很久,夢想著有一天揭開這個秘密。

帶著這個夢想,李四光走進了自然科學的王國。1953年,名滿天下的李四光,在一篇論文中披露了他”少年之夢“的謎底,他認為那塊巨石是一塊冰川漂碩,即在冰川流行時從遠方帶來的巨大的碩石。對此,他早已在”夢“中做過推想。還有像愛因斯坦、愛迪生、牛頓傅聰等等,他們都是帶著”夢想“往前走的。

看了這幾個名人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夢想“能發揮巨大的作用。其一,”夢想“促使了想的誕生。兒童時期正是一個多夢的季節。一片落葉、一本書、一句話,往往能使孩子心底盪起漣漪,進入夢想的洞天世界,而這種追尋和探索,無聲地播下了理想和愛好的種子。其二,”夢想“對人才的成長具有強烈的暗示作用。著名文學家雨果說過:”任何東西都沒有像大膽的幻想那樣促進未來的創立。

人類走向未來不能沒有幻想,孩子正值多夢季節,他們的許多讓大人發笑甚至近乎荒誕的“美夢”,說不定就是明天的現實。

夢想成真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見到院裡跑著的小貓,就會想起……

記得八歲那年,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好夢,夢見我給小貓刷牙,小貓乖巧的很,也很配合我。

第二天早起,我把夢告訴了媽媽,可是,媽媽卻不同意我給小花貓刷牙,我嘴上“啊”著,心裡一直不服氣,正在我冥思苦想,如何實施自己的計畫時,“芳芳,媽媽出去一下,你自己在家裡”媽媽大聲說,我心想:哈哈,機會來了。

我把小貓帶到衛生間,小貓好像很自覺地跳到桌子上,我拿起牙刷擠了適量的牙膏,用手按住小貓的頭,讓它喝水,可是,小貓咪很不聽話,我一鬆手,它快速地跳到牆角。看來不做些準備是不行了,我跑到房裡拿來繩子,回來時,小貓咪不見了,我便嚎啕大哭起來。因為這個小貓咪是媽媽最喜歡的,小貓咪好像可憐我,在我面前出現了。我本來想放棄這個偉大的作品,可是看到小花貓,我的信心又增長了十倍,把小貓綁起來,就這樣我的計畫又開始實施了:先讓小貓漱口,它竟然把水吞下去了,我也沒斤斤計較,把牙刷放到它的嘴裡,拿出來時,牙刷毛都刷掉了,原來是它咬的,氣死我也,不就不信那個邪,我就不信治不了它。我又用了一把刷子,小貓撕心裂肺地喵喵,管不了那么多了。硬是給它刷了半天,“哈哈,就等媽媽回來了!”我悠閒地坐著沙發上,看著電視,而小貓躲進了牆角,一動不動,可能被我折騰得筋疲力盡了吧。

媽媽回來了,看了我的作品後,生氣地說:“你這個孩子,你見過哪個動物刷過牙?動物的牙齒再髒,也不會有壞牙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非常慚愧。

直到現在我一回想起這件事就想笑,同時它也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應該三思而後行。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魔法師。

有一天,我一看日曆,今天竟是3月3日,“呀,今天是嫦娥姐姐的生日!”我立刻穿上魔法師的斗蓬,帶上魔法師把的帽子,騎上一把橫掃七星,帶上星星棒,飛速趕往月宮。

到了月宮,我看見米老鼠、米妮、唐老鴨和他的四個兒子……嫦娥姐姐說:“呀!竟忘買蛋糕了!”我說:“嫦娥姐姐,我來幫你變一個三層的大蛋糕!”我開始念咒語:“嘛尼嘛尼吽!”

忽然,出現了一個大蛋糕,第一層是桔子果醬,還有一個用朱古力做的大城堡,上面有一位王子和公主;第二層是酸酸的櫻桃醬,上面是用朱古力醬畫的我愛植樹;第三層是畫著美麗的嫦娥姐姐, 真誘人!動物們一擁而上,搶著吃蛋糕,我和嫦娥姐姐笑了起來。

下面,唐老鴨和四個兒子表演《四隻小天鵝》聽著這歡樂的曲子,我想到了四隻小天鵝在翩翩起舞,它們的舞姿是多么迷人呀!它們的羽毛多么潔白又美麗,它們的目光多么純潔!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醫生。

為為中國生病的人們治病,因為如果我治了病,中國的人們就會開心,祖國也會“笑”的。祖國“笑”了,毛澤東帶領的戰士付出的鮮血就不會白白犧牲。

這就是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和別人的都不一樣,因為我的夢想是想做一位神仙。

因為我做了神仙就永遠不會死掉,可以去看去世的親人,還可以能讓死掉的小動物活起來。我才想做神仙。這個夢想我想是不會實現的,因為世界上沒有神仙。爸爸對我說:小時候好好學習長大了 你的夢想就有可能實現。

我要從小好好學習,長大的時候夢想就會實現。我一定會努力再努力的。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想當航天員,有的人想當歌唱家,有的人想當作家,可是我想當一名人民教師。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到了一個僻靜的小山村,我的手裡還拿著課本,啊!我真的成了一名教師。我走上講台,孩子們不約而同地站起來,叫道﹕“老師好”。我看到幾十雙眼睛、幾十顆 純真的心,孩子們渴望得到知識的心情多么迫切。我既高興又興奮,我的心感覺好溫暖。我親切的說:“同學們,我們都是為知識而來的。一個班是一個集體,這個班就應該團結,那讓我們團結起來好 嗎”?我剛說完,孩子們就回答道:“好”。山村的孩子多么的可愛呀!我笑了,笑的那么甜蜜。接著,我教孩子們學習:“我愛天安門,我愛自己偉大的祖國”。我讀一遍,孩子們也跟著讀一遍,他 們讀的是那么認真,那么有感情,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暗暗的喊道:“祖國的花朵啊!你們快快長大,長大了為祖國作貢獻,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繁榮昌盛”。下課了我和孩子們一起玩老鷹 捉小雞的遊戲,我這個“母雞”,兩手護著“小雞”,這是多么有趣呀!突然,“叮、叮、叮”鬧鐘響了,我從夢中醒來,啊!多么棒的夢呀!我是多么的興奮和高興,希望這個夢能變成現實。

夢想成真

我想要夢想成真。

從我們開始了解這個世界起便產生了夢想。當老師,當飛行員,或者就平凡的幸福的過一生也是我們憧憬的。而什麼是讓夢想成真的秘訣,什麼才能讓自己不會忘記天空的顏色?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如同五彩斑斕的彩虹一般。在我們的心中溫暖著那一個小小的心房,靜靜地守候著。那裡在我我們年幼的時候天空萬里無雲,鳥語花香猶如世外桃源一般。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烏雲開始密布,花兒不再芬芳,夜鶯也不再歌唱,只留下你那乾淨,單純的夢還孤獨,執著的留在那一片曾經的淨土上,等待自己的主人撥開烏雲的那一天。這樣的等待沒有期限,或許就這樣一輩子。

我的夢想很簡單,只要簡單生活,幸福快樂就好。也許你同樣只是想擁有幸福又或者有著自己的宏圖大志,而我們卻漸漸失去對當初夢想的熱情。即使它如此平凡。已不再記得年幼的豪言,儘管不會再大聲的向眾人宣讀自己的夢想,是害怕別人嘲笑還是害怕自己最終逃跑?!但我們卻還會做同樣的夢,期望著夢想成真的那天,卻僅僅只是欺盼著……到底哪裡有我想要的秘訣,夢想!夢想!我想要夢想成真。

我們的期待一定會落空。如果光期待的話,沒有辦法改變現實。偶爾和朋友談談自己的夢想吧,不要讓它被你遺留在某個角落,就算最終還是無法實現它同樣欺盼你的到來,期盼你帶它重回樂園。生活的種種終究會磨掉我們的稜角,為什麼富有了到什麼都不缺了,簡單的快樂卻不見了:只是為生活忙碌地跑著,當所有的事物變複雜變難懂變苦澀:偶爾抬頭望天,什麼都在不停地變幻著唯獨這一片藍天依舊,是否想起最初那個擁有簡單快樂燦爛笑容,心中懷揣著對未來夢想的自己!

如果永遠只有期待,夢想不會成真。帶著你想要改變的決心,找回你的夢想帶它重回那一片淨土重新看見彩虹。重新找到最初的自己,輕輕對自己說:我想要夢想成真,想要體味生活,想要向前邁進!

記住夢想的模樣,記住天空的顏色。

我想要夢想成真,我的夢想一定會成真。

夢想成真

我是一個十歲的小姑娘,喜歡唱歌跳舞和看電視,願望也有很多,比如去外星人的家裡做客、去月球生活、永遠不做大人等等。可我最希望的還是讓自己穿越時空到我未知的年代去看看。

自從我看了電視劇“宮” 這部穿越劇後,我就一直想穿越到古代去看看。如果給我一次機會穿越到古代,那該多好啊!

我就這樣默默的期待著,一天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正在散步,突然,眼前有一個井蓋那么大的黑洞把我吸了進去。“哎呦”,我一陣眩暈後被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我看了看四周,心想:這不是我十一假期來到的北京故宮嗎?我怎么到這裡了?正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一個小女孩走過來她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你是誰呀?怎么穿的古古怪怪的,不怕皇阿瑪吵你嗎!”我吃了一驚心想:難道她是公主,那我不就穿越了!正在我努力思考我在哪個朝代的時候她把我拉了起來,又把我帶到了她的宮殿。哇,好華麗的房子啊!到處都是金碧輝煌,她把我細細打量了一番,說:“你從哪裡來呀怎么和我們的穿戴不一樣呢?”我連忙說:“我的確不是清朝的人,我來自未來的21世紀。”“那你怎么在這裡?”她好奇的問。“因為?”正當我想說的時候,她說:“沒事,你我相隔數百年,聚在一起不容易,不必說這些。”

就這樣,我們這兩個相差百年的小姑娘成為了好朋友。然後我們來到她的後花園中,這裡面好似我們家附近的公園一樣——有山有水還有成片的綠草地,我們兩個在上面盡情地奔跑,跑累了我們又開始玩遊戲,有:捉迷藏、找東西、木頭人。真好玩啊!

實在是累壞了我坐在鞦韆上休息一下,搖著搖著我的眼睛閉上了。是呀太瞌睡了,我要好好睡一覺然後起來後再和我的好夥伴開開心心玩。

忽然,遠遠地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張雨婷,起床啦!張雨婷,起床啦!張雨婷,起床啦!喔,這原來是一場夢,好美的一場夢啊!我好想再回到夢中見到我的好朋友。

揚起夢想風帆

在浩瀚的夜空中,我們尋找那顆最亮的星星;在苦澀的淚水中,我們尋找昔日最快樂的事;在五彩的生活中,我們尋找心中的夢想……

我們總是在尋找,強烈的欲望和好奇,使人們從不安於現狀,不能停下那尋找的腳步。至今,我仍記得開學的第一天,我懷揣著夢想和對未來的完美憧憬踏入校門,日復一日的學習生活中那些失敗,那些成功,讓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追尋那個完美的夢想。也許只有失敗的現實,才能拍打下成功帶來的驕傲,才會明白自我距夢想還有多遠,才夠明白自我還需要有多努力才能走向遠方。也許只有成功的喜悅,讓我不再自卑,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讓我更加努力去應對下一個挑戰“當一個人感到有高飛的衝動時,他將再也不會滿足於在地上爬。”也許,海倫。凱勒就是憑著這股力量戰勝自我,憑著這份信心去主宰命運,憑著這樣的毅力去尋找出路,追尋自我那最初的夢想的吧!

人生道,路漫漫,人們都在尋找著自我的道路,自我的方向,當他們找到完美的結果,我想也不會忘記那艱苦的尋找過程。這條充滿陰霾,撒滿艱辛者辛勤的汗水,四處是荊棘的道路。當然,上帝也會時不時給予些薄禮,它足夠讓你高興一陣子,對下面的路充滿好奇和欲望。

人不怕失敗,就怕失去毅力;人不怕痛苦,就怕丟掉剛強;人不怕磨難,只怕失去期望。生活沒有阻力,人的價值就體現不出;路途上沒有艱險,人生就沒有滋味;學習上沒有失敗,人就不會去尋找。

讓我們揚起風帆,鼓足勇氣,去尋找那最初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