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

摘錄:二十年過去了,可我無論什麼時候都想回故鄉瞧瞧,今天,我開著車在去杭州的路上,慢慢地,我開到了西湖,然後停下車,走到湖邊看風景,果然,這一切都沒有變,水依然清澈見底,水裡的魚兒依舊那么多,湖邊的楊柳還是那么依依多情。

正文:二十年後的故鄉

故鄉的荷花又開了,那朵朵美麗,縷縷幽芳的荷花,總讓我想 起西湖里游著小魚,植物與案例中這個種植物,湖邊依依多情的楊柳,那就是我的家-------杭州。

這時我已成為了一位鼎鼎有名的大歌星。可我無論什麼時候都想回故鄉瞧瞧,今天,我開著車在去杭州的路上,慢慢地,我開到了西湖,然後停下車,走到湖邊看風景,果然,這一切都沒有變,水依然清澈見底,水裡的魚兒依舊那么多,湖邊的楊柳還是那么依依多情。

接著,我開著車來到了父親開的楊家菜館,吃完飯,爸爸把飯店臨時關門,然後讓我把車開到一座公寓,於是,我隨著父親走了進去,來到二樓,父親打開門,只見母親坐在椅子上織毛衣,房間裡再也不是以前的小木床,沙發也已不是以前的小木椅了,廚房變大了,一切都變了。過了一會兒,我走出公寓來到旁邊的小溪里,看見一群小孩在小溪里捉小魚、小蝦、小螃蟹,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和李蘊祺一起去西溪濕地著小蝦的情景,都不知道他們過得怎么樣了?

“佳祺”一陣叫喊聲打斷了我對童年時代的回憶,那是母親的呼喚!我向母親走去。可以前那些美好的印象,我卻永遠也忘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