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800字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轉眼是我離開故鄉二十周年的日子。現在的我,也已經實現了兒時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了一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正在實驗室工作的我,突然收到了李老師的一封電子郵件,裡面寫到:“今天是你離開故鄉二十周年的日子,也正是我的生日,請你於明天早上八點到珠海奇妙屋集中。”我看完後,想起了李老師教我們的詩句:“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不禁眼淚奪眶而出。正在勤勞工作的自動機器人“嬌嬌”聽到了我的哭聲,它馬上跑過來,說:“我已經知道了你的想法啦!我馬上為你準備自動超音速飛機吧!”霎時間,一架嶄新的自動超音速飛機展現在我面前,總用時才5秒。我懷著複雜的心情乘坐著這架飛機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

剛下飛機,我就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汽車可以在天上飛,也可以在水裡游,真是海陸空三用啊!公路不再堵車,天空成了汽車的“路面”,以前的泥土路變成了現在的數位化柏油公路,一座座高架橋從天而降,交通四通八達,太發達了。高架橋上車水馬龍,高架橋下種滿了花花草草,真是美不勝收,不能用語言來形容的!現在的水陸空汽車式飛機全都是用電的,綠色又環保還低碳。

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一個出租司機叫了我一聲:“帥哥,上不上車啊?”我被嚇了一大跳。“我上,我上。”司機一邊開車一邊說:“這裡太美了,我想在這裡度過一輩子……”聽著聽著,我覺得這個聲音好熟悉的,這是誰的聲音呢?“啊,是浩瀚呀!”於是我問道:“你是不是叫浩瀚啊?”司機說:“是啊!”“你不是我的同學嘛,我是灝培呀!”我們相互問候後,我就叫他開去奇妙屋,汽車開了一分鐘就到了。我驚訝的說“這么快啊?”“沒錯!” 浩瀚答。我下了車就馬上看錶,是19點59分,我想我要快點了,我和浩瀚一起走進了奇妙屋。裡面掛著氣球,彩色的帶子,真是太美了!還有李老師和

其他同學,如朱珠、王泳鈞、邱悅等,看來我遲到了呀!王泳鈞說:“我已經成為頗負盛名的設計師了!” 邱悅說:“ 我也已經成為美容師了。”朱珠驕傲地說:“我已獲得了世界最高的榮譽金牌!”我自豪地說:“我已經成為每家每戶都知道的大名鼎鼎的科學家……”聽完我們的述說,老師的眼淚奪眶而出,老師激動地說:“我要再為祖國多培養優秀的人才啊!”

二十年後的故鄉科技發達,技術先進,走在世界科技的前沿。二十年後的家鄉真是千變萬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