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我一邊想著這首詩,一邊登上了從美國飛往故鄉的一架波音客機。

在飛機上,我想:家鄉改變了嗎?親人們還好嗎?母校怎樣了?……我下了客機,天呀,這是深圳嗎?怎么那么美呀?這時,我憑著記憶來到了我家樓下,這是怎么回事?樓房怎么那么高,怎么沒門呢?我看了看周圍,也是如此。這時,電話響了起來,我在手機上點了一下“通話”,裡面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兒子,快上來吧,我在家裡等你,我想你可能不知道怎么上來,我在十三樓,你去按十三樓就好了。”

我點了門前“十三”的按鍵,還來不及眨眼,就在家門口了。我媽來開門,才剛走進去,馬上覺得夏日的炎熱一下子消失了,我媽忙跑到廚房,叫一個機器人給我端來了一碗粉條,說:“快吃吧。”我一邊吃著一邊和父母聊天。吃了飯,我搭上了無人行駛、無污染的太陽能汽車。

我一直開到了校園,見不到高大的教學樓,只看到了一棟辦公樓,我納悶了——這裡竟然沒有學生。我問了老師,他們說:“學生通過智慧型手錶來看老師的課堂,那手錶發射出的大螢幕就能看見老師講課的樣子。這樣學生自由安排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充分讓學生能夠勞逸結合……

我忘不了美麗的故鄉,它讓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現在變得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