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雨作文400字

此時此刻窗外的秋雨紛紛揚揚,飄灑自如,我可以清晰的看見烏雲更加密布了,一片片烏雲以勢不可擋的速度卷積開來,可是我的心情卻越發的緊張不安。

我的爺爺還沒有回來,今天中午吃飯後他就出去放羊了,當時候天氣晴朗,藍天白雲,根本就沒有下雨的趨勢,我也沒有擔心他,可是這個時候已經不一樣了,我可以看見雨越來越大,而爺爺還是獨自一個人待在山間,回來的時候一定困難重重!

農村很多地方都是泥土路,尤其是山間,根本就沒有城市裡的柏油馬路,一下雨就會使得路面泥濘,因此走路也就這么成為了一個困難,而且我的爺爺還需要往回趕羊,回家的困難程度不言而喻!

可是此時此刻的我根本就沒有辦法,拿著手機打電話卻發現自己的手機根本沒有信號,農村里電信是沒有信號的,所以這個時候的手機就是一個擺設,所以我不得不心情焦急的等待著!

望著窗外的大雨,我的心情同樣隨著雨勢而變化,聽著萬分急促的雨,我的心情更加焦急,雨不僅帶來了一個新的體驗,而且緊緊牽引著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