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四季作文500字

一陣微風吹來,我無意中發現你的性格變了。已不是白雪皚皚時的嚴寒、冷漠,你變得那么的溫順,那么的輕柔。你所過之處,無不蘊含著蓬勃的生機。

春天的傑作非春雨莫屬。古代文人墨客曾多次讚美她,唐代詩人韓愈曾熱情謳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詩聖”杜甫也曾留下“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膾炙人口的佳句。春雨,是春天裡一道獨有的、靚麗的風景。

雨點兒落到大地上,滋潤著攢動的小草,催開了散落一地的小花兒,給那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美麗的圖案;雨點兒落到樹林裡,洗亮了抽出的嫩葉,洗淨了天空里的灰塵,蔚藍的晴空變得格外明亮;雨點兒落到小溪里,濺起了一個個頑皮可愛的水娃娃,溪水潺潺地向前流著,唱起更加歡快的歌。

春雨是紅色的,那零星的毛毛雨輕輕地飄落到桃樹上,桃樹慢慢地睜開了惺忪的睡眼,枝頭搖曳著一個個粉紅色的笑臉;春雨是綠色,雨點兒滴落到柳樹上,柳樹歡快地抽出了一片片嫩綠的新芽;春雨是白色的,它溫柔的撫摸著梨樹,梨樹笑開了眼,綻放了一樹潔白如雪的梨花。

春雨沙沙,飄逸而溫馨,甜津津的,走進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滲入了我的心房。

呀!我感到了,感到了春天的氣息。那流動著的綠意,正舒活著我的筋骨,洗掉了我整個寒冬軟綿綿的睡意。

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也是一年的希望。我願做春天的使者,用我稚嫩的筆去勾勒和描繪她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