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雪作文400字

冬天來了,我故鄉的冬天更加美麗,冬天裡我喜歡的一個時候就是下雪!

我喜歡看滿天飛舞的精靈,它是那么的潔白無瑕,是那么的無憂無慮,是那么的自由自在!一夜之間,院子裡的地面上都是厚厚一層的雪,院子裡的棗樹已經成為了白色,遠遠看去滿山遍野都是雪,似乎此時此刻的天地已經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

我在小的時候就喜歡堆雪人,這是整個下雪中最期盼的時刻,因為在這個時候就不可以去河上滑冰車了,因為冰面上已經全部都是雪,這樣就連走路都是問題,更何況是在這個地方玩一會遊戲!

我和弟弟兩個人一起在自己家裡的院子裡玩耍,而我的爺爺則是開始掃雪,農村土地都是很大的,因此就可以真正的放鬆下來,可以在這個時候盡情釋放自己的內心,這裡是很接近自然的地方,人們對於自然有難以忘懷的情感!

過幾天不下雪的時候,由於這個時候的氣溫回升,屋頂上的雪就會逐漸融化,導致自己的家門口總是濕漉漉的一片,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被雪水襲擊!

想不到家鄉擁有這么多的樂趣,我的童年時代也不是那么無聊,看來還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