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電視塔作文550字

我去過波濤洶湧的大海,去過雄偉壯觀的故宮,去過神秘發達的科技博物館。但是最讓我流連忘返的還是我故鄉的電視塔。

今天,我和媽媽、哥哥準備一起去爬電視塔。大概走了10公里才到了南山公園——電視塔的起點。園中的景色迷人,花香和樹香瀰漫著整個公園。我們呼吸著花香繼續向前走。一排排的樓梯出現在我的面前。這些樓梯是一直可以通往電視塔的。我這些樓梯太陡了,爬了不一會我就氣喘吁吁,回頭一看這樓梯我連十分之一還沒爬到呢,我只好努力地一步步地往上爬……

好不容易爬到了中間,我聽到了“叮咚”的水聲。我順著聲音尋找,啊!找到了,只見不遠處,一些潔淨的水從石縫中流出來,匯聚到一個池中,在不遠處還立著一個石碑——醉泉。水清澈見底,我迫不及待喝一口泉水,啊!好涼、好甜啊!人們還把這當成天然的冰櫃,凍西瓜、凍啤酒。過了一會兒,我們又開始爬樓梯,簡直是歷盡千辛萬苦,終於登頂了。眼前就是白身紅瓦的塔樓,我們走進塔中,一幅精美的壁畫映入我的眼前:有老頭山、有雪景、有牛羊、有牧場……我們走了一些台階終於登頂了。當我站在上面向下看的一瞬間,哇!好美啊!連綿起伏的群山,被清清的河水映照著,那些湖水碧得像無暇的翡翠,美美的被安在綠色的輕紗上。天空中白雲輕輕地飄,好像天女白色的紗巾。

我愛故鄉的電視塔,它讓我沉醉在美中,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