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五年級上冊作文

已經20年沒有回家鄉了,今天終於能夠回去了。

開往老家阜新的車是一種新型的水、陸、空三用車,流線型,代號NOS,時速可達1000公里。我充滿好奇的看著車上的一切,突然發現駕駛艙內無人,還是無人駕駛車!咦?發動機呢?找了半天,我終於發現它只有鉛筆盒大小,一問才知道,它利用的是太陽能和核能,真是不敢想像!我還想多看一會兒,服務員已經用甜美的聲音在播報:阜新站到了,請您做好下車的準備。

出了站台,我想打輛計程車,怎么一輛車都沒有呢?噢,原來是被飛行踏板和飛行鞋代替了。我選用了踏板,不到1分鐘,我就到家了。咦?防盜門哪去了?這多不安全。我徑直向里走去。哎呀!好疼啊!我被重重的撞了一下,原來這有一道看不見的門,它能自動識別你的身份。跟家人通話後,門打開了。電梯和樓梯在哪?我剛想怎么上去時,突然感到有種失重的感覺,我便使勁一跳,蹭的一下,到了樓頂,又感到有什麼力量把我壓了下來,我一看,樓頂標註著重力環區。我只好又輕輕的往下一跳,到了自家門前。

大家都已迎在門口,我上去和他(她)們熱烈地擁抱著,大家流著淚,嘴裡不停地說:你總算回來了!大家問東問西,述說著往事,我的肚子咕咕叫了,還不見媽媽去準備晚飯,就催促到:我餓了,老媽,想吃你做的啤酒雞腿!爸爸接過話:現在咱家用的是電腦智慧型做飯系統,還有十分鐘飯就OK了!

晚飯後,望著窗外的太空,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和姥姥一起數星星的情景。望著又大又圓的月亮,我自言自語到:還是家鄉的月亮明啊!

雖然,我以後還會離開,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的親人、我的家鄉、我的祖國!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習作600字20年後回故鄉

20xx年,我坐飛機回故鄉,下飛機以後,我來到機場,看見媽媽在等我,媽媽眼裡含著熱淚,我不禁也掉下來眼淚。過了一會兒,媽媽還沒有發現我,於是,我走到媽媽身後,拍了一下媽媽,媽媽一看是我,高興地笑了起來。

回家路上,我不停的問媽媽: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媽媽說:你這么久不回家,當然不知道!我焦急的說:我真的很想知道!媽媽連忙說:真的嗎?你不知道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帶你去商店看看,你就會明白的。我快樂的說:好,好,太好了。

到了商場,我看到了許許多多新奇的東西,最吸引我的是一個書櫃般大小的桌子,那個桌子很奇怪,桌子的四周有像鳥爪子的東西,太好玩了。我問媽媽:媽媽!媽媽!這個桌子是什麼呀?媽媽說:是多功能飲用桌,如果你想吃飯,側面的小爪子會自動拿飯和菜還有湯的。我說:哇!好厲害啊!一定很貴吧?媽媽說:不是呀,貧民百姓都買得起。我高興地問:那咱加有嗎?媽媽說:當然有!我高興地說:那咱們快回家吧!我還帶了禮物呢!在一棟獨體別墅下,媽媽停了車,我問:來這裡乾什麼?媽媽說:這是咱的家啊。我看著這一棟獨體別墅,想起我以前的家,但媽媽讓我趕緊下車,我也就沒多想了。

我家的大門是指紋識別大門,金家以後,機器服務小姐把拖鞋拿了過來,我又高興又奇怪,我不在的20年,變化可真大啊!家裡的空調、電視、壁燈等還都是聲控的呢。

我不捨得家鄉的一切,沒有再回去,我覺得還是在家鄉呆著感覺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