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六年級作文

一轉眼,我在美國足足生活了20年了,對家鄉念念不忘,翻了翻日曆,發現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中秋佳節倍思親”,於是自己就趕忙收拾行李回了故鄉。

飛機飛回了家鄉,我來到了城市,眼前的一幕是我大吃一驚——地上沒有一輛汽車,抬頭一看,都到天上去了,自己並沒有想到20年變了這么大的變化,自己好像也發現超市商店都變得很大的樣子,仿佛自然間擴大了幾十倍,我看到了機器人在公路上走路,而且大部分人的身邊都帶著一個機器人,而這些機器人可以說話,為人們指路,正當我想去超市買東西時,不認識路,我就向機器人問路,沒想到它既然告訴了我,而且我也找對了地方,真是神奇。來到超市,里里外外都是機器人在監督,他們認真的工作著,沒看出一點兒馬虎,而且我買完東西之後,機器人看一眼就知道我買了多少錢。

回到故鄉後,最重要是回家看親人,我感覺家裡小了好多,我一按門鈴,有一個機器人出來,為我開了門,我非常吃驚,這時,媽媽出來了,他知道我回來了特別高興,她一按按鈕,房子變得比以前大,變出了很多家具,喝茶也不用自己沖,機器人會給我們乾任何事,碰到水也安然無恙。

二十年發生了如此大變化,科技成就越來越發達,中國可以說是突飛猛進了,希望可以日新月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