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300字

【20xx年後回家鄉】

五年一班楊佳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假,轉眼間20xx年過去啦,20xx年之前我還是一個小學生,20xx年之後,我變成了一位明星。

20xx年裡面我一次都沒有回過家鄉,於是我今年決定回到我的家鄉,回到我的家鄉,我就想這是哪裡?我是不是走錯路了?因為家鄉的變化太大了,以前的小路,變成了寬闊的大路,以前的小房子變成了高高的樓房……

回到家鄉,真好,突然有一條小溪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的腦子裡快速的回想起來啦,小時候的一件事情,一天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在小溪旁抓魚,魚兒抓也抓不著,突然有一個軟綿綿的東西,我還以為是寶藏,就打算把它撈上來,於是我就叫夥伴們撈上來,一看原來是一個鞋子,朋友們馬上笑倒在地上。

不知不覺就要回去了,我真想生活在這裡呀!

【20xx年後的母校】

五年一班劉蕊

我從外國學成歸來,踏上回故鄉的路,心裡既激動又忐忑,我打算回母校看看母校的變化。

剛進校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幢並不高大的三層小樓,操場也不大,突然一個門衛過來了,帶我參觀學校,我仔細一看:“呵是個機器人。”

來到一樓,空間可真夠大的,外表不大,可是空間很大,我們連續轉了二樓三樓學生們的書桌可以變換的,比如上音樂課,書桌會自動擺出來豎笛和音樂書,老師是虛擬的,非常方便,有什麼問題一按一下書桌上的按鈕,老師就會出現在書桌的平面上。

操場上,別看這個小小的操場,什麼都放不下,其實他是為了省節省土地,我告訴你:它還有地下操場呢!地下操場是和普通操場沒什麼區別,也是一抬頭便能看見藍天白雲,只是一個小區那么大,分的好幾個地方有籃球場,足球場,可大了!

臨走的時候我感嘆,20xx年母校的變化真大呀!

【20xx年後回家鄉】

五年一班李嘉良

轉眼20xx年過去了,我想起了我的家鄉,所以便回到了那裡。

回到家鄉的時候我大吃一驚。20xx年前路邊的小樹苗們已經長成了現在的參天大樹,以前路邊的油燈已經變成了現在的現代路燈,之前路邊的一座座小平房已變成了現在的高樓大廈。時代進化得真快呀,以前的小村莊,現在可以稱為大城市了。科技進化得真快呀!

我正往家走,可是找不到回家裡的路了,這裡變化太大啦,足以讓我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裡。路邊的一座大廈里走出一位老奶奶。“誒,這不是以前的鄰居劉奶奶嗎?原來她也住上高樓大廈了。”我把劉奶奶叫住了,問他,我們家現在搬到哪裡去了?多虧了有劉奶奶在,我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到我家時,一隻機器狗在門口歡迎我,爸爸走出來,把我領回了家,媽媽正帶著3D眼鏡看電影呢,爸爸也上樓,打開她的電腦和別人去下棋了。哇!原來現在這裡的科技都這么發達了呀,媽媽看完電影了,爸爸也下完棋了,都給了我一個擁抱,我喜歡這種感覺,溫暖的感覺。

無論家鄉變成什麼樣子,她永遠都是我最安全的港灣,我愛你,家鄉。

【二十年後回家鄉】

五年一班郭雅欽

現在我已是一個公司的小經理了,因為工作忙,已有好多年沒回過家鄉了,心裡非常想念。由於我工作出色,老闆這次給我放了個小長假,讓我回家鄉看看,我高興極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坐上高鐵回到了家鄉。

啊!家鄉變得真美呀!我都認不出來了。原來高低不齊的房子,都變成了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直插雲霄。路邊那些小商販也沒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整齊漂亮的商鋪,一縷縷香味撲面而來,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各種美食,讓人垂涎欲滴。原來亂停亂放的汽車也都開到了地下車庫,原來擁堵的街道,現在是那么的寬敞整潔,路邊的樹木在微風中輕輕拍打著樹葉,好像在歡迎我這離家的孩子。每個小區內都有綠化帶,健身器材和娛樂場所,每天老人和孩子們都可以在這裡聊天,健身……參加各種娛樂活動。

從人們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里,感受到家鄉的變化,使人們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家戶戶都配備了各種全自動家俱、電器。5D高畫質電視讓人仿佛身臨其境……

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啦,天更藍了,樹更綠了,家鄉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