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家是小草依偎的大地;家是雄鷹飛翔的天空;家是水流奔涌的大海……家更是那遊子魂牽夢縈、溫暖寧靜的港灣。白駒過隙,轉眼間二十年的時光飛逝而去,我終於踏上了歸鄉路。

我走在回家的小徑上,路旁種著許多枙子花樹。風輕輕拂過,在撥弄枙子花的同時,把花朵的清香帶了過來,像小精靈似的鑽進我的口鼻。哇,好香的味道!好熟悉的味道啊!看著潔白的枙子花,嗅著花的清香,我緩緩地走到一棵樹前。伸出雙手,輕柔地捧住一朵花,掂起腳尖,用鼻尖在花瓣上點啊點。腦海中浮過一幅幅畫面:猶記得,我家門前也種著兩株枙子花樹。當花兒盛開的時候,那朵朵冷艷、聖潔、白晳的花朵,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枙子花香里的。奶奶總會摘幾枝花插在房間的花瓶里,晚上睡覺時也能在香氣中入眠。不知道枙子花樹怎樣了,不知道爸爸媽媽怎樣了。

我走了半天,終於找到了新家,家門前的枙子花樹已經不在。我帶著失落的心情推門而入。瞬間失落被激動與喜悅替代。因為我第一眼便看到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明亮的雙眼此時有點渾濁;白晳的臉龐此時變得有點暗淡;墨般的長髮此時白了幾簇;緊緻的肌膚此時多了幾道皺紋......可這些永遠不能改變那抹微笑,那抹讓我莫名心安的微笑。這是媽媽的身影啊!我撲入久違了的溫暖懷抱。爸爸聽到我們的聲響快步走來,站在我身邊,用他那略顯粗糙的大手,輕輕拍著我的背,無聲的安慰。淚水早已忍不住,像斷了線的珍珠爭先恐後的湧出,滴在我的衣襟上。有我的淚,有媽媽的淚,也有爸爸的淚。這是一個沒有言語,只有甜甜淚水的重逢。

二十年後的今天,像小草依偎回大地;像雄鷹飛翔回天空;像流水奔涌回大海,我回到了魂牽夢縈、溫暖寧靜的港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