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250字作文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今晚的月亮像一輪玉盤嵌在藍色的天幕中。這時,身在異鄉美國的我,才想起中秋節到了。我躺在床上,望著那一輪明月,徹夜難眠,思念起了遠方的故鄉——湖南,它是我成長的地方。於是,我決定要回故鄉去看看。

夜晚,我來到了故鄉。一座座高樓大廈在月亮的映襯下,那七彩光特別好看。時候不早了,便快步向家走去。我的家在頂樓——523層。我本以為坐電梯要一段時間。可不用30秒就到了,我這時才發現是自己公司新出產的“光速電梯”。離家門口還有一米時,門突然開了。我還嚇一跳,一個機器人沖了出來說了聲:“Hi”喔!原來是我給家裡寄的智慧型機器人。我進門一看,大家都在呢!表哥走過來說“剛要開始你就趕上了!”我一聽說:“賞月啊!”表哥見我這樣說:“我說大老闆啊!你忙工事忙過頭了!你老爸60大壽都忘了!”我這才想起老爸生日就是中秋節。

我一坐下,蛋糕就被智慧型機器人捧過來。燈光“咔——”一聲就關了,《生日快樂》的伴奏馬上響起。我笑著說:“呵呵,大家難得聚在一起,不如辦個更熱鬧的生日會。”我沒等他人反應過來,就拿出正打算開放的道具——“幻想世界”。我按下第一個按鈕,“刷——”我的同事.朋友都來了。看著他們疑惑不解,我又按下第二個按鈕。現在,頭是星空,腳踏的卻是華麗的宮殿。經我一番解釋,都恍然大悟。大家熱熱鬧鬧的乾杯,切蛋糕,切月餅……。在賞月時,我端起酒杯興致勃勃的吟道:“把酒問青天……”大家都樂了。

“故鄉的山,故鄉的人……”我仿佛又聽到了那首美麗的歌曲,只是它聽起來不在那么陌生,因為我現在還站在家鄉的土地上,還欣賞著家鄉的美景,我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