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白色的雲朵,湛藍的天空,熾熱的太陽,熟悉的氣息,還有那多姿的楊柳,勾起了我對家鄉無窮的回憶。求學歸來,走在家鄉的街道上,閉上眼睛,張開雙臂,瞬間有柳葉的清香沁入鼻孔……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幾個小夥伴在那棵老柳樹下盪鞦韆,編花環。我們盪著鞦韆,從底處盪到高處,那歡樂的笑聲也隨著鞦韆迎向天空。盪夠了鞦韆,開始編花環。我們從樹上折下幾根又細又長的柳枝,編成一股,彎成圓圈。再在路邊采些野花,最好采黃紫色或者紅色的,淺色不行,編出來顯暗,不好看,而深色花點綴上去,五彩繽紛,可好看了。

最有趣的是做手工。采來幾株野花和翠綠的野草,再從樹上折下幾根柔軟的柳枝,摘下柳葉,把柳葉擺在一起,用柳枝搭配,花瓣、綠草加以點綴,就成了一幅畫,千姿百態,漂亮極了。

夏天,柳絮調皮起來,化身白衣精靈。有時跳到人們的頭上,讓人變得白髮蒼蒼。有時撒滿天空,占領路面,小孩子高興的歡呼:“夏天的雪,好軟的雪,真像下雪啊。”有時還進入房屋,攪得人們“啊啾”連天,唉聲載道,鼻子癢的直戴口罩……

不要以為柳枝只能用來娛樂,還可以用較軟的柳枝編成籃子,采蘑菇,撿栗子,用處可多著呢!

我的思緒回到眼前,走在繁華的大街上,望著滿是時裝高科技商業店鋪,望著那依舊健在的老柳樹,長嘆一聲——再也不能回到童年那歡樂的時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