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爺爺奶奶常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別墅、高層,不如老家的破土房。”

這個美好的暑假,我與父母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老家。

農民的辛勤勞動讓這裡變得香飄四野、景色宜人。

我來到了農村的“水上之鄉”。獨自在這“天然公園”中散步放鬆,這裡的溪水清澈見底,好似是哪位神仙遊玩民間一不小心散落的明鏡一般透亮。這條小溪不僅是人間聖地,也是野生魚的樂園,它們在這裡歡快地玩耍、嬉戲,盡情地享受著這份幸福時光。我靜靜躺在竹筏上,猛然坐起,看見遠處水天相接的天衣無縫,好一幅美麗的畫卷!沒過多久,水面上起了霧,瞬間變成了仙境一般,讓人如痴如醉,徘徊良久,我從這“仙境”中走了出去。

從那裡出來,我看見了最著名的五嶽之一,華山。這座山高大而又險峻,好像一位戰士筆直地站那裡,有一種立千年而不倒的氣勢,這周邊還有盡職盡責的小溪,守護在他身邊。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著這樣的山,山因水而靈、水因山而秀,景色十分美麗,如同天堂一般,在這裡生活的人幸福而又快樂。

這個村的西邊是我的爺爺奶奶家,我雖不是在此出生,卻是在這裡長大,爺爺奶奶臉上露出笑容,難掩他們內心的開心,等待我回歸家中。

辛勤勞動的人們在這裡生活一生,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把這裡創造的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