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時間一去不復返,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調出最後一批“縮小藥水”後,我急匆匆地趕回故鄉,想看一看陽江是否變了樣。因此,我坐著世界最快的飛機,從德國趕回陽江。

過了一個小時,到達陽江。哇!變化真大呀!小平房成了豪華大房子,以前髒髒的河水,現在清澈見底。道路乾淨了許多,大家都戒菸、戒酒了。空氣也清新多了,連這裡的汽車都用上了我調的花蜜汽車油,車排出的廢汽是花的香味,讓人聞到心曠神怡。

“咕——”肚子餓了,我便決定去吃一下陽江十星級飯店的美食,走著走著,一張熟悉的面孔向我打了個招呼:“鈺茹,好久不見。”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阮子桐。我也打了聲招呼:“子桐,好久不見,你還好嗎?”“我很好,我正在收集一些素材做設計呢!”“你是設計師?”“是的,有一間大學想讓我設計一批更有創意的校服呢!”“咕——”我的肚子叫了一聲。“什麼?Good?謝謝。”我笑了一聲說:“不是Good,是我的肚子在叫。”“哈哈,那你去吃飯吧,再見。”“再見。”

來到飯店,我點了一桌以前小時候最愛是的菜,雖然不是太高級,但還是很有兒時的味道。吃飽喝足了,回到家,家裡的變化太大了。沙發是輕軟彈柔的,電視全是感應式開關,地板躺下來是軟綿綿的,所有的東西都發生了變化。

我在桌子上按了飲料按鈕,選擇可樂,一杯可樂就出現在我的面前,“鈴——”我的電話響了,是我的學生,接了電話,那邊急急忙忙地說:“老師,不好了,我不小心把最重要的藥水打破了!快趕回來調出新的藥水!”我告訴了家人,戀戀不捨地上了飛機。

陽江的變化有很多,不勝枚舉,我深刻的認識到“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意義了,陽江,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