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間20xx年過去了。賽漢此時的人與物已經今非昔比了。而我呢,現在正坐在一趟前往賽漢的列車上。不!這是一輛高空列車。以往的火車是靠煤炭和電力前行。而高空列車呢?是靠空氣為動力前進的,是一個真正的,綠色環保模範。

過了一會兒,我來到了我的故鄉,抬眼望去,一座座高樓大廈屹立在廣闊的大地上,天空中,一個個載人飛行器在快速,安全地飛行著。街道上人山人海,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這樣的場景真是美不勝收!在城市的綠化區域裡,高大挺拔的樹與蒼翠欲滴的小草顯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模樣,更是給這個完全科技化的城市增加了幾分綠色與新意。

我的家在賽漢市的大北面,來往於街道之間是十分浪費時間的,但今時不同往日,馬路現在都改為高速移位公路了,而它們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快。

不論任何人上去,只要他會說話,並且口述他要去的地點,高速移位公路便會瞬間轉移他的位置,併到達目的地。由此一來,人們就不用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和酷熱的暑天下奔波了。到了家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扇智慧型門。它的功能強大著呢,只要是小偷和壞人來敲門,它會一眼識破他們的偽裝,並且釋放出閃電來攻擊來訪者,如果是主人的朋友或者親人,他們便會根據主人的意願來開門。開了門之後,父母一見是我,頓時喜上眉梢,讓我趕緊進屋……三天的時間很快過去了,我又與父母寒暄了一陣,便向著我此行的第二個目的出發。

時隔20xx年,我的母校已經完全智慧型化了,只有學生個人資料記錄在這所學校的人經過面部掃描之後才能進入。教學完全改成了學生可以自行安排學習項目。黑板可以將學生們的表現一一記錄下來,若有不良行為,超過三次,學校就會讓他自動退學……

這20xx年的變化可真大,我不由得對賽漢市的下一個二十年充滿了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