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國小六年級作文800字

二十年後的我,已是宏業公司的董事長。我已在異鄉二十年了,好想回到自己親愛的故鄉。

夜裡,不禁思念起故鄉,再也睡不著了。我打開窗戶,望著明亮而結白的月亮,心想:唉,明月什麼時候才能把我照回故鄉呢?

第二天早上,我特意請了假,準備回到自己闊別已久的故鄉。我乘著自己的私人飛機,踏上了回家的路上。

一下飛機,啊,真令人不敢想像,機場竟然變得這么廣闊,這么精緻。沒想到二十年後的故鄉,變化那么大呀!

我走在自己以前熟悉的家門口,那激動的心,真是無法用來形容。我敲了敲門,“有…有人在嗎?”“是誰啊?”我又聽到了媽媽以前孰悉的聲音,心裡便高興地說:“媽,我呀,您的兒子啊!”

門打開了,看到的是一位頭髮蒼白的婦人。“兒子是你嗎?我終於把你盼回家了”我對著自己年老的母親說“媽,是我,您的兒子今天回來看您了。”媽媽流著淚,拉著我的手說:“快進來坐吧”

一進屋裡,屋裡的一切讓我感到震撼。多功能電視機,你只要對著它說你想要看的頻道,它就會自動為您播放。另外,還有一個視力保護功能,它能將螢幕調成綠色屏,能夠保護好你的眼睛。多功能飯桌,它可以幫您做一道你想要吃的菜,比如:紅燒排骨,你只要將番茄汁、剁好的排骨、鹽、油遞給它,只需要幾分鐘,就能把這道菜做好。還有,它做的菜,比你做的還好吃喲!七十二變廚房……

轉眼間,三天時間過去了,我該回去了,只能依依不捨地告別自己親愛的故鄉了。我走時,媽媽親自送我到機場。該上飛機了,我對著自己已經年老的母親說:“媽,我該走了,您要好好保重身體呀!”臨走時,母親送了我一句話:“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我好懷念在故鄉里的日子。希望在100年、1000年後的故鄉,變化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