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的六年級作文

20年後,我已經在B市的一家國際公司當上了副經理。可是,我一直都因為公司的客戶越來越多,業務越來越忙等原因而沒有時間回到我小時候的故鄉——M縣,去探望親人,看看那裡的變化。

終於,一次,我得去a市出差,沿途經過M縣,我便決定返途時,在故鄉待上幾天。

透過透明客艙望了望腳下越來越大的房屋和街道,我恨不得一下子出現在家門口,心想:到了,到了……下了飛機,見到接到信息偷偷跑到機場來等我的父母,才發現,雙眼早已淚濕一片。

回到家,母親執意親自下廚,說我給他們寄的機器人做出來的飯菜沒有“家的味道”。等她把菜端出來一看,全是我愛吃的,夾一口吃進嘴裡,真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飯後,我們一起去江邊散步。這裡的變化真大,二十年內,環境得到了徹底的改變,再也沒有了小時候的漫天灰霾。原本的橋樑變成了水下的透明隧道,原本變壓站和信號塔位置都種上了綠色的植物,所有機械設備都被移到了地下。那些道路中間筆直的大樹,像極了B市市中心廣場上的衛兵,不張揚,卻又顯得威嚴。夜晚,我看著這裡區別於B市的漫天星斗,不由得在心裡想到:“家鄉真好!”

幾天后,我得回公司了。坐在飛機上,看著父母一再要塞給我的幾十張早已被時代拋棄的紙質照片,心情檢測裝置上的讀數反映出了我的想法——我愛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