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我長大了,娶了一個漂亮的媳婦,後來妻子生了孩子以後,就去外地工作了,我以超常的能力當上了老闆,因為工作忙,所以一直沒時間回家探望爸爸媽媽,我非常思念家鄉,我無論如何都得回家看一看。

坐著車,帶著我的妻子和兒女,一起回家,看看二老,到了我最熟悉的家,煤場,那裡,爸爸媽媽還在工作著,那時已經是下午了,孩子沒有見過這種場面,所以覺得奇怪我只點點頭,媽媽看見我們來了,就趕緊放下手中的活,問我們,你們要什麼煤,來看一看,我的孩子喊了一聲奶奶,媽媽忽然知道我是她的兒子,就擁抱了我。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早早的起來,給父母做了一頓非常非常好吃的飯,我們全家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吃過飯,我就對媽媽說:“媽,我去村裡面逛一逛,看一看這么些年有什麼進展。”媽媽說:“嗯,去吧。”

到了村裡頭,發現以前大小平房已經變成了高樓大廈,以前髒兮兮的街道,變得又平又寬,乾乾淨淨的,以前的超市有的閉門了,有的開得更興旺了,超市變得更加大了,裡面的鬼子都是大型的,花樣的,我又回到家裡,向爸爸媽媽要了以前的家的鑰匙,然後到那個家,我看見小時候和爸爸媽媽一起睡的大床回憶起了小時候還在喝奶粉時的趣事,我把床收拾乾淨,孩子就脫了鞋,上床上去玩,我家的床是彈簧床孩子一蹦一蹦的非常開心,我躺了上去,床還是那么柔軟,那么舒服,和小時候一樣,我又去了我的臥室,自從妹妹出生以後,我就一直睡在那裡,晚上開著燈睡,睡不著就起來在裡面看書,或者玩玩具,看完我以前的家,我就去爺爺奶奶家了,我的爺爺奶奶已經有八十了,但是體格還是那么硬朗,不顯得老。爺爺奶奶已不認識我了,我給他們開了個玩笑,說是串門的,後來我們就一起聊天,聊著聊著,我說漏嘴了,說出了爺爺奶奶,應該是最後我再說的,爺爺奶奶說:“呦,是孫子呀,都怪你不講實話,害得我們不知道你來了。”爺爺奶奶又和我聊了起來。

二十年後我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在家鄉,我找到了童年的快樂,也非常想我的家鄉,但是妹妹還在外地工作,所以,他不知道,我回家了,我也不知道妹妹長成什麼樣了,但我覺得她一定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