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300四篇

【第1篇】

一條長而清澈的江水,長年不停的流著,江邊種的流著,二十年後的江邊還是跟二十年前的一樣,江水涼涼的,鳥兒在樹上唱和著聲音很悅耳。

在夏天,我常常去一個有涼亭的地方,平時是小孩玩“開火車”的地方,可是一到夏天,水一放多,那兒就像游泳池,只有一米四深,在加上邊有護欄,江水也很涼快,所以小孩都喜歡在那兒玩。小時後,我經常和一群九歲的小孩打水仗。

從我家走三百米,有一個公園。在二十年前那兒還是荒地,二十年後變成了大公園。裡面有賞花區,小吃區,健身區,表演區等,各式各樣的區。

二十年後,體育場也擴建了,比以前大了很多,從空中望去,它非常高大、雄偉。二十年後的文化廣場天天熱熱鬧鬧的,還有跟我二十年前一樣在玩滑板的小孩,他們有幾分像二十年前的我。

一望江邊,樹多植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燈,使江邊更美麗跟熱鬧了。

在早上,陽光明媚,許多花發出香氣,使人們心曠神怡,在花的邊上有許多蝴蝶。遠遠望去像是一幅自然、和諧的風景畫。

二十年前的故鄉和二十年後的故鄉真是“天壤之別”。故鄉無論在什麼季節,都是一幅迷人的風景畫。

【第2篇】

歷經了二十年的風雨路程,飽受了人生的磨練,我已經成為了知名的節目主持人,當我在事業的高峰期里,不禁想起了我心中已經落滿塵埃的一個地方——故鄉!

當我再次回到故鄉的時候,故鄉已經變了模樣,而變化最大的便是那生我養我的父母。他們的頭上已經有了斑斑白髮,臉上的皺紋已經可以流淌過歲月,但臉上的笑容還是那樣祥和,那么自然。看到自己的女兒由此成就,他們就會由衷地感到自豪,自己的希望已經被薪火相傳!這時,他們臉上的笑容,就會像那日落時的夕陽那般燦爛!

走進家門,加重那熟悉的一切不禁使我熱淚盈眶,餐桌,茶几,陽台……那曾經我們一家三口歡樂的天地、往事歷歷在目,全浮現在了我的眼前,多么溫暖的家啊!進入我的房間任何東西都還整整齊齊就如同昨天剛剛用過似的,我輕輕的坐在了書桌前,仿佛又回到了從前的時光。

故鄉的輪廓逐漸清晰了起來,恍惚中,空氣中飄來一陣陣的香氣,多美熟悉的味道,那時媽媽為了迎接我,專門做的一桌豐盛的飯菜,我坐在餐桌前,像小時候一樣,狼吐虎咽地吃著,媽媽則在一旁,笑而不語。飯菜並不華麗,但滿是濃濃的愛。

夜晚,我躺在那張小床上,洋溢著幸福睡去,夢中,天上的星星燦爛無比,而那顆最璀璨的明星,便是那座小城,我最親愛的故鄉……

【第3篇】

時間如同小溪水一般匆匆流去,就這么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準備回家鄉看看。

我下了火車回到了家鄉,哇塞!這事我的家鄉嗎?一條條高速公路,一輛輛炫酷跑車和一處處綠化一下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感動無比興奮,我仿佛更期待到我的母校—嘉綠苑國小了。

我走在家鄉的路上,感覺回到了我十二歲的時候。轉眼,我到學校了。沒想到學校就像玻璃大廈一樣,是用新型玻璃建的,走進教學樓,我看到了一排排智慧型課桌,上面放著一台台筆記本,還看到了桌上有一張張卡片,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問了一個人,那個人說他也是回母校參觀的,所以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我又問,他是誰,他竟然說他是朱力,還說朱義文和何雨琪在操場散步,我真沒想到。後來才知道那些卡片是智慧型書本。

我們四個商量之後決定去看望韓老師,沒想到韓老師竟然住在公寓裡,她老公給她買了一套別墅。我們四個到了她家裡,大吃一驚,韓老師看起來依然那么年輕.漂亮。

最後,我們在一家五星級酒店,一人包了一間豪華套間,睡在了那裡。突然發現,家鄉的床真的好溫暖。

【第4篇】

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家鄉的變化應該蠻大的。我突然很想念家鄉的爸爸媽媽。

到了家鄉,我快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這簡直是神仙住的地方,原來也只是小小的平房,如今卻變成金碧輝煌的宮殿。走進小區,所有的東西都是水晶的,連道路也閃閃發光。到了小區花園,裡邊竟然有一座45米的巨型噴水池,有100多根水柱,像一朵開放的鮮花。小區路旁種滿鮮花,有的是淡黃的,有的是粉紅的,有的是天藍的,有的上紅下粉,甚至還有七色花,真是太漂亮了。尤其是七色花,它的樣子就像是七彩娃娃圍成一個圈在跳舞。

這時,我終於來到自己家。“天啊”,我尖叫一聲,“這也……是樓房嗎?簡直就是超級巨無霸型的摩天大樓啊!”我走進去一看,依然那么輝煌。我看見了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她)們頭髮已經蒼白,我情不自禁地向他們說了一句:“你們辛苦了!”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但是親人的感情永遠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