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800字

二十年後,我已經是一個在大城市裡工作的白領了。我在工作的時候,不禁常常想起我的故鄉,好久沒有回到故鄉和見到我的家人了。走,我這就開著車,準備回故鄉去。

終於回到了故鄉,一聞,空氣好清新啊!果然和以前不一樣了,以前全部都是從汽車裡排出的廢氣。我開著車回到了家裡,啊!這還是我的家嗎?變成了一個歐式風格的家,旁邊還有一個大花園,有小狗、小兔子,居然還有馬,真是不可思議!

我把車停到地下停車場。我來到家門口,媽媽知道我要回來,把開門的密碼早就告訴我,我流利地按下密碼,門就自動打開了。我走進家門,媽媽就從廚房裡出來,穿著時尚的衣服說“飯我給你做好了,你自己吃飯吧!我和爸爸去參加派對,我們晚一點才回來。”這是爸爸也從房間裡出來了,穿著帥氣的西裝。“哇!這還是我的爸爸嗎?”我用驚訝的語氣說。爸爸說“就準你媽媽洋氣,就不準我洋氣了嗎?”“哈哈哈!”“好了好了,你們快去吧,如果你們遲到了,人家會不高興的,走吧,走吧!”“女兒,你一個人在家沒事吧?”媽媽說,我笑著說“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們去吧!”“拜”。爸爸媽媽走了。

我吃完飯,我在沙發上小睡一會兒,在家無聊,就想出去逛逛。出了門,我打算不開車,步行去,一座座高樓大廈,一個個商店展現在眼前。

我最喜歡的就是逛服裝店了,我進了一家店子,一件件琳琅滿目的衣服進入我的眼帘。機器人過來說“小姐,請問你需要什麼衣服?”“我想要休閒一點的。”“好的。”機器人就把一套休閒的衣服拿了上來,我一看就很喜歡,我二話不說就付錢了,生怕被別人給買走,我穿著新買的衣服心滿意足地走在大街上,每個人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笑了笑,其實我的心裡早樂開了花。我進了一家咖啡屋,喝過咖啡,心滿意足地往回走。

回到家爸媽還沒有回來,可能他們是在派對上玩瘋了吧!我隨意吃了一點夜宵,就去享受我柔軟的大床去了,我要美美地睡上一覺。心想:我要到這裡多待幾天!故鄉的變化真大啊,想著想著我慢慢閉上了眼睛。

故鄉,二十年沒有見到你,你的變化太大了,真讓我不想走了。

故鄉,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