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五年級作文650字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我已經二十年沒有回故鄉了。這次回我的故鄉——鄭州,真可以用“巨變”這個詞來形容家鄉的變化。

我坐飛機在空中鳥瞰久別的家鄉,發現鄭州與以往大不相同:只見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電子圖書館,洲際商務中心,全封閉彎形體育場,猶如千百根通天石柱;一片片樹林,猶如綠色的海洋;一輛輛清潔環保的汽車,猶如獵豹那樣平穩高速地行駛;一個個清澈見底,波光粼粼的湖泊,眏著天空的白雲,麗日,猶如一副優美的圖畫。

飛機到了機場,我走下飛機,眼前的景色令我吃驚:地上鋪上了一種新型地毯,既柔軟,又能亮光,頭上裝上了環保節能的燈,風,雨,太陽光,各種自然氣象都能讓它亮起來,一個個現代化的機器人為遊客領路,提包……我走出機場,和我小時的朋友張子玄一起參觀了煥然一新的鄭州。

我們來到兒時的學校——互助路國小,發現這裡也與以往大不相同:原來的校門沒有了,換成了一個“時光隧道”,進到校園,閃閃發光的“快樂童年,快樂學習,快樂生活”這十二個大鍍金大字映入眼帘;一座座現代化、有特色的教學樓拔地而起,一棵棵百年泡桐傲然挺立……我和張子玄都不約而同的想起了童年時代的喜怒哀樂……我們走出校園,來到風景秀麗,如詩如畫的碧沙崗公園。公園裡,種上了世界各地美不勝收的奇花異草,讓人目不暇接:紅的,藍的,綠的,金的,熱帶的,淡水的,各式各樣的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戲;孩子們體驗各種各樣新型的遊樂項目,八百圈過山車,高空摩天輪,火箭發射之旅,玩得不亦樂乎……

鄭州的綠博園也與以往大不相同。園內增加了傳送帶,講解機器人,花草之旅……讓人們感到更加方便,更加安全。

……

看到鄭州這二十年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忍不住想說:鄭州有可歌可泣的過去,有繁榮昌盛的現在,更有燦爛輝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