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8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又是一年的中秋,而我,卻身在異鄉。我的父母還好吧!收拾好行李,出發!

第二天,我乘坐著雷射飛車,眨眼間,就到了瑞安飛車站。這可真快呀!

信步邁出飛車站的大門,我沿著小河向前走,走到橋上一看——“溫瑞塘河”四個大字。這就是溫瑞塘河?這哪裡是那條微微發臭,成天都需清淤的河道?如今,河道里的污水不見了蹤影,只見綠色的河水緩緩地流動。河邊,一株株依依多情的垂柳倒映水中,青翠欲滴。我正想捧起一汪清水洗臉,卻停了下來,生怕破壞了這一幅美麗的畫卷。

漫步在林蔭小道上,陽光明媚,湛藍的天空,我心情舒暢,哼起了小曲。

那不是玉海廣場嗎?玉海廣場何時成了一個遊樂場?園內的高科技設施令我眼花繚亂:“嫦娥奔月”利用氣流把人送上了天空;“高空懸浮”利用磁鐵的排斥力使人浮在空中……玉海廣場,你勾起了我美好的回憶:我曾經在這兒玩過“彈彈飛”,橡皮筋輕輕一拉,“咻……”“彈彈飛”就飛上了天,我那顆小小興奮的心也飛向了遠方。我大聲吶喊:“它飛得比那幢樓還高呢!”

到家了,我坐著超音速電梯直達一百六十八樓。出了電梯,我才發現鋼筋水泥沒有了,一陣陣濃郁的木香撲鼻而來。門上有密碼鑰匙,手機解鎖、聲控、指紋、掃臉、體型認證、字跡認證等開門方式。我思考過後,按了一下掃臉的按鈕,門裡立刻伸出了一個小型針孔攝像儀。兩秒後,聽筒里響起了一個親切的聲音:“孩子,快進來吧,爸媽等你二十年了。”

門開了,母親笑盈盈地站在門口迎接我。只見母親兩鬢斑白,臉上刻著深深的皺紋。我忍不住熱淚盈眶,擁了上去,“媽!”“兒子,你當書法家,有了出息,媽為你感到自豪!”餐後,我與母親聊起了家常,聊起了我長期在外的生活。

兩個小時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我背起包急匆匆地趕往環球大酒店,與同學們聚會。到了酒店,我與同學們談天論地。

正當我們談論著自己的工作時,夏俊傑顫顫地走了進來。“喲,舉重大王來了。”“相聲大王”柯庭洲傳來了善意的嘲諷。“哼哼哈兮,我是武功大師了。”周裕凱揮動太極拳,一個後空翻,頓時震壓全場。我們盡情相聚,談笑風生,直到深夜,似乎誰也不肯離去。

凌晨,我坐上了返程的航班。我把臉貼在窗上,望著燈火通明的故鄉,心底里發出呼喊:瑞安,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