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800字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隨著時光之河的流淌,裡面的朵朵浪花終將逝去。

轉眼間二十年就過去了,此刻的我已是一名在美國攻讀物理博士學位的研究生。在此之前,我還榮獲了諾貝爾文學獎、但丁文學獎等三十多個獎項。同時我還簡直美國星動力航天公司的CEO。雖然我在美國有這么多的榮譽和這么好的工作,但我仍然按捺不住思鄉之情,想回國看看故鄉的變化。終於,三天后,我駕駛著我的私人音速飛機,來到了我魂牽夢縈的故鄉——寧波。

我坐在飛機上,細細回想著20xx年前的寧波。那是,寧波到處是工廠,又高又粗的煙囪里冒出一團團濃煙,原本清澈見底的河水也被垃圾填滿,變得污濁不堪。“不知家鄉現在如何了。”我焦慮地想著。

半個小時後,我來到了寧波上空,開啟了飛機的遊覽模式,迫不及待地向外看去,只見一大片浮雲像羊羔一樣潔白,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地面,那仿佛就是一副五彩斑斕的風景畫:大片大片的森林,形狀各異的樓房。我不禁感嘆道:“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我下了飛機,撲面而來的是一股花兒的芳香,使人神清氣爽。而且這一路上沒有一個人隨地吐痰,也沒有一個人亂丟垃圾,到處都是乾淨明亮。聽嚮導說,現在擺的是兩種垃圾桶,一種是可回收垃圾桶,能將垃圾自動送入垃圾回收場;還有一種是不可回收垃圾桶,它會自動把垃圾處理掉,並排出空氣,這樣,垃圾就不會污染環境了。

更令我吃驚的是,馬路上沒有任何汽車,人們的移動速度快如閃電,還熱情地和我打招呼。身邊的嚮導親切地向我介紹:“科學家根據溜冰鞋的原理,在鞋子上裝上隱形輪子和極速馬達,使鞋子移動的速度是汽車的兩三倍。穿上它去出差、上班、上學,方便多了。你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它能根據人體的姿勢,自動調節以保持身體的平衡。這樣的鞋子,省時又安全。它不需要燃料,只需要向人一樣吸收空氣來作為能量,既節約能源,又保護環境,被稱為‘綠色環保極速鞋’。”

看到眼前的情景,我感覺似乎來到了童話般的世界,沒有喧鬧、沒有污染,科技的發展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它的發展似乎也在鼓勵著我們要再接再厲,把地球建設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