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的溫暖作文1000字

晚上,我和爸爸在床上玩起了撲克牌。打了一會兒牌,我們倆很快就感到無聊了。於是爸爸便教我玩一個遊戲:每人各出兩張牌,然後利用這4張撲克牌上的數字,運用加減乘除的方法算成24,然後說出自己的思路。誰先把對方的牌贏過來,誰就是大贏家。

我一聽規則,樂了:哈哈,這不是很簡單的數學題嗎?難道我一個五年級的學生還算不過爸爸?看我大顯身手吧!

爸爸利索地洗好牌,我們倆每人分到半疊的撲克牌。我興致勃勃發出了兩張牌,爸爸也不偏不倚出了兩張牌。空氣中的氣氛頓時變得凝重起來。我聚精會神,腦子高速運轉著,計算著。越急著想要一鳴驚人,誰知腦子越不靈光。正在我著急的時候,爸爸的大手已經拍在床上了。按照我們約定好的,爸爸慢條斯理地說:“我算出來了!8減7等於1,1加3等於4,4乘以6等於24!哈哈,你輸了!”

看著爸爸的充滿笑意的臉,我有些發愣,喃喃自語道:“爸爸,你的腦子是什麼做的?怎么那么聰明啊!速度太快了吧!”而那廂,爸爸已經快速地拿出兩張牌,看著我還在發愣,就拍拍我催促著:“蔣欣雨,你神遊啊?快出牌!”我這才回過神來。不行,我已經錯失先機了,這局怎么也得扳回來,否則太丟臉了。我抓起兩張牌甩了出來,沒想到爸爸立馬又用手拍了一下床沿,飛快地報出了答案。我不禁感到那難過,一絲委屈瀰漫上了心間:太笨了!一個簡單的24都算不好!還想著要在爸爸面前耀武揚威呢!蔣欣雨,你還能幹什麼!自怨自艾的情緒再也擋不住,我的眼睛裡充滿了水汽,一滴眼淚可迫不及待地從眼眶裡落下來。

爸爸看見了,很奇怪:“好好的,這是怎么了?”我忍不住爆發了,一邊揉著眼睛,一邊哭泣著說:“爸爸,我連一個24都算不好,我真沒用!”爸爸聽了,哭笑不得:“哎呀!傻閨女,沒事的,你剛開始學習算24,會不適應,慢慢來就好了!不信,咱們再來一次!”我啜泣著點點頭。

正如爸爸所說的,熟能生巧。這一次,我很快算出了答案,當我用顫抖的嗓音報出答案的時候,爸爸也笑了,高興地對我點點頭,肯定我:“不錯,我就說你會適應的!幹得好!咱們繼續吧!”我破涕為笑,又和爸爸玩了起來。幸運之神似乎也站到了我這邊,接下去的幾局我都風調雨順,把爸爸殺得片甲不留,而爸爸卻依然很高興,毫不吝嗇地稱讚我。

後來,大獲全勝的我躺進被窩睡覺的時候,突然間意識到,剛剛可能是爸爸給我放水了!他一定是不願意寶貝女兒難過,消極自責,所以才故意輸給我的吧?簡簡單單的一個“24”遊戲,卻讓我感受到了爸爸的溫暖,我覺得一種幸福的滋味縈繞了我的全身,並伴隨我進入了夢鄉。